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皖能电力溢价55%收购大股东资产 整体上市再进一步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4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皖能电力公告,公司拟定向发行不超过3.8亿股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8亿元。募集资金拟投入两个项目:合肥发电厂6号机组扩建工程项目投资不超过8.4亿元,收购公司控股股东皖能集团所持标的公司的股权拟使用募集资金不超过9.6亿元。

  本次发行价格不低于4.74元/股。

  溢价55%购买大股东资产

  发行募集资金中的9.6亿元,将被皖能电力用来购买皖能集团持有的安徽电力燃料有限责任公司80%的股权,临涣中利发电有限公司50%的股权和核电秦山联营有限公司2%的股权。公司表示,此次收购的大股东资产,是为完善燃料采购渠道,适应资本市场对整体上市的要求。

  皖能集团通过直接和间接的方式共持有公司62.71%的股权,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尽管截至预案出具之日,相关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完成,但此次公司拟使用的募集资金9.6亿元,相对于被收购资产的净资产账面价值总额6.20亿元,溢价率近55%。

  截至2011年12月31日,安徽电力燃料净资产为1.99亿元;2011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33.41亿元,实现利润总额4630.40万元。临涣中利净资产为6.71亿元;实现营业总收入10.71亿元,利润总额1.33亿元。核电秦山联营有限公司净资产合计62.43亿元;实现营业总收入47.20亿元,利润总额13.61亿元。

  公司表示,近年来,电煤供需紧张形势出现由局部向全国蔓延的态势。目前,公司控股子公司皖能铜陵公司和皖能合肥公司使用的部分燃煤委托关联企业电燃公司采购和供应。通过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的收购行为,将把电燃公司纳入上市公司范围,从而能够有效保证燃料采购,并有利于进一步控制采购成本,同时也符合资本市场对企业整体上市的要求。

  扩量火力发电机组

  此外,公司还拟使用不超过8.4亿元募集资金投入合肥发电厂6号机组扩建工程项目。公司表示,这将有效提高大容量火力发电机组的占比,并将拥有核电类投资,符合国家推行的“上大压小”等环保政策。

  合肥发电厂6号机组扩建工程项目的动态总投资21.3亿元,拟扩建一台600MW超临界抽凝式燃煤发电机组,满足安徽省尤其是皖中地区用电负荷增长的需求,改善皖中地区的供电能力和供电质量。

  据悉,扩建工程项目拟利用5号机(1×600MW)工程已建成的公用设施扩建1台600MW超临界抽凝式燃煤发电机组,同步配套建设烟气脱硫及脱硝设施。项目预计建设周期18个月,6号机建成投产后,皖能合肥公司装机总容量将达到1200MW.

  对于项目的效益,公司预计,若不含税标准煤价在1010.03元至1021.50元,那么可实现年均销售收入11.57亿元,年均税后利润在4579.50万元至5539.25万元之间。

  公司表示,项目符合国家建设高参数、大容量、高效率型燃煤电站的产业政策,也符合国家节约能源和循环经济发展的要求。

  

热词:

  • 皖能电力
  • 大股东
  • 整体上市
  • 大容量
  • 溢价率
  • 收购资产
  • 募集资金
  • 合肥发电厂
  • 燃煤电站
  • 火力发电机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