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华裔NBA明星林书豪一夜暴红 中外商家争夺代言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4日 10: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68亿美元,NBA球队纽约尼克斯母公司麦迪逊广场花园公司(MSG.NASDAQ)2月7日以来的市值增幅。

  这是华裔神奇小子林书豪(Jeremy Lin)送给东家的球场外的礼物,而他仅仅拿着一年约60万美元的底薪。

  7日以来,林书豪在其NBA职业生涯首次首发出场以来,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带领落魄豪门纽约尼克斯取得六连胜。

  如今,这个似乎能够预览自己命运剧本的哈佛高才生已经在全美和华人市场掀起了一股“林旋风”。

  美国时间16日,在结束好莱坞全球旗舰店的开幕仪式后,匹克CEO许志华会直接赶往纽约。那里是纽约尼克斯主场麦迪逊广场花园的所在地,现在也是林书豪的“地盘”。

  作为目前中国企业中签约NBA球员的大户,许志华此行令人浮想联翩。

  球场出彩——高薪合同——吸引赞助商——商业代言,这是所有NBA明星的发迹路径。

  林书豪已经做到了第一步,第二步需要自己持续稳定的球场表现。

  至于第三和第四步,各路商家的躁动已经让林书豪比肩千万美元年薪级别的球员。

  可以参照的是,姚明在火箭的黄金期拿到了将近2000万美元的年薪,数以亿计的商业代言等各类收入更是助其登上福布斯富豪榜。

  豪强书生

  林书豪,1988年出生于美国加州,身高1米91,体重91公斤。

  “我打球的动机是追求永恒的快乐,想明白了一点,我的心灵就得到了神奇的安宁。这种神奇的安宁带来了奇迹的表现。”他在近期的一档电视节目访谈中说。

  和美国大片的剧情一样,奇迹的开场白往往是灰色的。

  作为高中明星球员,林书豪曾将自己的成绩和一张刻有自己打球视频集锦的DVD送往了常青藤联盟的全部8所大学,包括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以及他梦想中的学府——UCLA(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只有4所学校给予了回复。

  林书豪回忆说,UCLA“不感兴趣”,斯坦福“假装感兴趣”,加州大学给予的回应是“再联系吧”。

  最后,林书豪成为哈佛大学篮球队一员。

  “哈佛是我的最后选择。”他说,自己的梦想校园是斯坦福。

  上一次哈佛毕业生入选NBA是在1954年。

  2010年,NBA新季选秀,林书豪的经济、社会学双专业没有打动任何一支球队。

  落选后的他被偶像球队金州勇士收留,但在2011年被裁。

  在纽约爆发前,林书豪还曾流浪火箭。

  即使当时姚明没有退役,他们也没有机会并肩作战。因为按照NBA的说法,林书豪只是坐在板凳末端的饮水机看护者。

  接下来的桥段,所有人都已经知道并见证。

  2月5日,纽约尼克斯控球后卫位置告急,林书豪替补登场,豪砍下25分、7个助攻、5个篮板,帮助球队获得胜利,其中得分刷新了其职业生涯新高。

  11日 ,在纽约尼克斯对阵湖人队的比赛中,林书豪砍下38分、7次助攻,力压湖人核心科比。

  赛后面对镜头,科比抱怨:“你们还想让我说什么?那家伙已经快得到40分了。”

  这个不耐烦的家伙年薪超过2000万美元,刚刚以5000多万美元的身价成为NBA第一富豪。

  反观林书豪,他的年薪为76.2万美元,而在这个缩水赛季,还需打八折,仅为60万美元。

  这只是纪录的一部分。

  2月12日,林书豪砍下20分、8助攻、6篮板。至此,林书豪成为自1977年以来,NBA中前4场首发比赛总得分最高的球员(109分)。

  这一成就超越了篮球之神乔丹。

  “我第一次看到亚洲人在这么关键的位置上打这么完整的比赛,如此年轻表现出的冷静和经验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篮球评论员苏群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

  林书豪现在有很多绰号,其中一个是Linsanity,Lin+Insanity(疯狂)的缩写。

热词:

  • 林书豪
  • NBA球队
  • NBA球员
  • NBA比赛
  • 视频集锦
  • 自由球员
  • 明星球员
  • 控球后卫
  • NBA明星
  • 代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