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问题股咸鱼翻身 疯狂重庆啤酒挑战监管层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4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人士呼吁对这种问题股的疯炒深入调查

  近期,丑闻缠身的问题股重庆啤酒上演了一场精彩的逆转大戏,成为两市强势股之一。昨日,重庆啤酒再次放量涨停,成交25.06亿元,盘中出现1.35亿元的超级大买单。分析人士认为,在基本面没有重大变化的背景下,重庆啤酒再度活跃是游资博弈的结果。

  游资疯狂炒作

  昨日,重庆啤酒继续维持强势,午后14时12分,一笔345.87万股,合计约1.35亿元的大卖单拉升股价至涨停,但涨停板立马又被大单打开。不久之后重庆啤酒重封涨停至盘尾,收报39.05万元,与1月19日20.16元的阶段性低点相比,股价已近翻倍;成交25.06亿元,仅次于去年12月21日打开跌停板的27.84亿元的成交量;换手率达到14.11%。

  昨日盘后数据显示,游资成为昨日重庆啤酒炒作主力,龙虎榜中并未有机构席位,前期盛传为大成基金接盘的泽熙投资专用营业部也不见踪影。其中,光大证券深圳金田路证券营业部买入逾1.67亿元,位居买入榜首位;中投证券无锡清扬路证券营业部买入5886.76万元。另外,有三家证券公司营业部同时出现在买入榜和卖出榜,财通证券温岭东辉北路证券营业部、浙商证券杭州萧山恒隆广场证券营业部、国信证券广州东风中路证券营业部,分别买入8872.29万元、5476、68万元、4267.99万元,同时又分别卖出5773.46万元、5790.69万元、4232.27万元。其他,方正证券台州解放路证券营业部卖出6093.16万元。

  可以看出,在重庆啤酒买入量最大的前五家营业部中,有三家来自江浙地区。某基金人士指出,目前被市场熟知的持有重庆啤酒的主流资金基本已经尽数流出,而前期低位进入该股的资金也已经实现盈利,在这种时间节点上,拉升股价的阻力较小。对重庆啤酒的此轮炒作,应当是游资接力抬升股价互相博弈的结果,和该股基本面变化无关。

  问题股咸鱼翻身

  今年以来,重庆啤酒表现亮眼,成交活跃,整体涨幅巨大,俨然成了年初的明星股。统计显示,从1月19日到2月23日短短20个交易日,重庆啤酒涨幅达到86.13%,位居两市第三名,其间还包含三个涨停板。成交总金额达到265.4亿元,两市第一。重庆啤酒作为问题股,能有这么大的成交量的确让人称奇。

  深圳智多盈赖戌播表示,重庆啤酒是近期比较强势的一只股票。首先是技术上超跌反弹,前期股价跌去四分之三,吸引机构散户资金操作。其次,公司公告还没有彻底否定掉疫苗有效性,投资者对此还抱有希望。另外,不排除有机构自救行为,进而引发了更多散户的关注。重啤乙肝疫苗事件引发整个市场的关注,但是最终消息面还不确定,“羊群效应”引起了更多投资者的兴趣。赖戌播指出,从技术上看,40元是个很重要的关口,分别是前期高点与低点的一半与一倍。在突破关口之前很危险,投资者需谨慎操作。

  为何问题股炒作如此凶猛?其中不乏游资“作祟”。但是,某资深股民怀疑重庆啤酒事件是个大阴谋。他觉得前面暴跌可能是某些主力没有进场而故意释放重大利空,把股价给砸下来。重庆啤酒方面包括董事长等均对股价暴跌表现得无动于衷。现在该股又有这么大的反弹空间,如果以后有大利好,这恰恰证明整个事件就是阴谋。呼吁监管层对这种问题股的疯狂炒作深入调查。(记者 吴玉函)

热词:

  • 重庆啤酒
  • 问题股
  • 方正证券
  • 机构席位
  • 基金人士
  • 监管层
  • 强势股
  • 大成基金
  • 消息面
  • 涨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