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下周解禁市值278亿元 上海机场全流通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4日 15: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钱晓涵 ○编辑 梁伟

  统计数据显示,17家上市公司的实际流通股数量将在下周发生变化,包括上海机场、金隅股份、凤凰传媒在内的一批限售股股份可自由流通。若按23日收盘价计算,下周A股市场合计解禁股数量为24.1亿股,合计解禁市值278亿元,略少于本周的300亿元。

  17家上市公司中,上海机场的解禁市值最大。下周共有8.33亿股上海机场限售股解禁,解禁市值109亿元,占到了一周全部解禁市值的近40%。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上海机场的最后一批“股改”限售股解禁,自3月2日起,上海机场也步入“全流通”时代。

  除上海机场外,同为股改限售股解禁的上市公司还有秋林集团和*ST 宝诚,两者分别有6215万股和1200万股股改限售股解禁,解禁市值达6.4亿元和1.38亿元。

  下周解禁市值较大的还有金隅股份,解禁股数9.5亿股,解禁市值90亿元。这部分限售股为上市满一年之后的“小非”解禁股。除金隅股份外,辉隆股份、向日葵、皖新传媒、尚荣医疗、惠博普、南方轴承、宝鼎重工和世纪游轮上市时间同样满一年,下周符合条件的“小非”股东可以在二级市场流通。其中,世纪游轮的解禁市值最小,仅629.97万元。

  另有5只次新股凤凰传媒、勤上光电、安洁科技、赞宇科技和金安国纪,因上市期满3个月,部分机构网下打新中签的限售股,下周也将正式流通。截至23日收盘,仅金安国纪一只次新股的收盘价格低于发行价,网下中签其他四只次新股的机构投资者均处于浮盈状态。

  公开资料显示,网下中签金安国纪新股的机构有云信成长2007-3号瑞安(第三期)、云信成长2007-2 号(第三期)、云信成长2007-2 号(第六期)、东吴证券自营、华安行业轮动股票基金、中国电力财务公司、全国社保基金四一零组合、渤海证券自营,上述8机构分别获配金安国纪175万股,每股成本11.2元,按照23日收盘价9.73元计算,上述机构尚浮亏13%。

热词:

  • 市值
  • 上海机场
  • 全流通
  • 售股
  • 小非
  • 股改
  • 次新股
  • 股票基金
  • 股份
  • 金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