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养基“防漏”八招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5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到手收益,最终成空,原因何在?其实,关键是在养基过程中有很多影响收益的漏点没被投资者关注。那么,基金投资的漏点在哪儿?

  1、货币市场基金的漏点在周五申购或转换转入的基金份额,由于不享有周五、周六、周日收益,从而难以获得节假日期间尤其是长假期间的收益。这需要投资者在具体的基金产品投资过程中,把握货币市场基金产品交易规则。

  2、投资者在购买基金产品过程中,销售网点(包括代销网点和直销网点)对认购申请的受理并不表示对认购申请的成功确认。因此,投资者申购成功应以基金登记人的确认登记为准。

  3、保本型基金产品避险期内赎回,会因为只差几天或者几个月,留下不能保本的遗憾。同时,还会因投资者提前赎回,交纳赎回费。因此,在到期日之前,无论投资者多急需资金,赎回时均需要三思后行。

  4、忽略红利再投资,使收益得不到充分运用。投资者购买基金产品后,没有在购买基金时及时更改分红方式,将现金分红变更为红利再投资,而是将其作为长期投资工具,放置一边,使投资者失去再投资机会。因为红利再投资,不仅能够降低再投资成本,同时还能够免税收,有利于投资者复利投资。

  5、擅自超越股票型基金产品投资范围。在投资股票型基金产品时,不能因为证券市场环境或者其它因素的影响等,而擅自改变(100-年龄)%的投资合理比例模式,增加不必要的投资风险。因此,投资者在构建和完善基金产品组合时,尤其应当注意这一点。

  6、基金转换形同虚设。尽管基金管理人为投资者提供了基金转换功能,但投资者在具体的基金产品投资过程中,常将这一有效功能闲置,从而造成资源浪费。尤其是在证券市场环境发生变化时,基金转换作用不能忽略。

  7、不考虑ETF、LOF及分级基金等产品的(溢)折价条件,这是忽略可上市交易基金价值的不良习惯。因为折价率较高时,常常被认为是购买可上市交易型基金的最好时机,投资者应当充分运用这些基金产品价格与净值之间的差异进行有目的的投资。

  8、认识不到混合型基金的分散功能。投资者在投资基金产品,尤其是进行基金产品的资产配置时,常常将股票型基金产品及债券型基金产品等组合起来进行投资,但却忽略了混合型基金产品本身的分散投资功能。因为混合型基金产品股票配置比例在50%-70%,债券的配置比例在20%-40%之间,能够有效地满足投资者分散投资需要,减少投资者配置成本,节约资源,提高投资效率,需引起投资者重视。

热词:

  • 红利再投资
  • 基金转换
  • 股票型基金
  • 防漏
  • 保本型基金
  • 赎回费
  • 养基
  • 货币市场基金
  • 基金产品
  • 债券型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