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善用技巧提升持基价值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13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林哥休闲过程中,就把基金钱给赚了。看你,整天忙得不亦乐乎,也没见有多大成效?”为儿子准备大学费用的刘嫂,看着徘徊不前的净值,急得直跺脚。

  “我也挺纳闷儿,面临同一个证券市场环境,差距怎么这么大?”彭叔觉得奇怪。

  “孤陋寡闻。你以为不用操心,就能够赚得盆满钵满吗?人家有自己的投基模式。”刘嫂瞟了彭叔一眼。

  “没这么神奇吧?”彭叔有点不解。

  “你只读懂了基金是一种专家理财产品,却没读懂投基模式。持基的弱点暴露出来了吧,甩手掌柜不好当。”刘嫂话中带点嘲笑的意味。

  “挺新鲜。”彭叔挠了挠头。

  “持基收益差异就在于此。善用投基模式的投资者,就能在基金投资上占有一席之地,赚到属于自己的利润。”刘嫂胸有成竹地说。

  “看来持有单只基金,没什么理财优势啊?”彭叔略感遗憾。

  “基金投资者教育中明确规定‘买者自负’、‘基金有风险,投资须谨慎’,指明了基金收益与风险相伴。可见管理基金,善用操作模式的重要性。因为投资者能够控制的投基风险是有限的,投基模式才能有效解决持基不当带来的系统性风险。”刘嫂拿出例子分析。

  “怎么做啊?”彭叔一头雾水。

  “严格遵守‘100-年龄’,采取限量购买股票型基金的模式。运用三分法,在银行、保险、资本市场中配置资产。认购期参与,持满避险期,善用保本型基金的保本模式。参与可上市交易基金,通过价格与净值差运用套利模式。降低选时成本,运用定投基金模式。将现金分红调整为红利再投资,降低再投资成本的分红模式。结合证券市场行情变动,考虑不同类型基金产品的风险收益特征,运用转换模式。”刘嫂说起来一套一套的。

  “原来有这么多路径可走。”彭叔脑子瞬间好像开了窍。

  “投资者投资基金,具有什么样的投资兴趣和偏好,制定什么样的投资目标,需要立足于相应的模式。只有进行模式管理,运用模式的保驾护航作用,才能完成投基目标。基金模式类型和操作方案是多种多样的,既有基金设计的模式,也有交易模式,更有渠道服务模式。既有选基模式,更有持基模式。了解基金投资模式,就会明白基金管理的层次性、差异性。发行时积极参与保本型基金产品投资,避免留下遗憾。把货币市场基金作为日常的现金管理工具,当作储蓄替代品投资。正确理解ETF、LOF及分级基金的(溢)折价率。跟踪标的指数,优选指数型基金产品。基金投资模式,是一种利润来源,是理财的基础。投基模式是对各种基金资源的整合,有利于培养投资者良好的操作习惯和孕育优秀的投资文化。投资者运用模式时,应当结合证券市场环境变化,做适度灵活的调整和修正。牛市环境下,多运用进攻式的投资模式;震荡市行情下,多运用防御式的投资模式。”刘嫂亮出持基制胜的法宝。

  “明白了。以前我将资金、品种、费用、时间、操作手法等混乱搭配,所以效果不理想。看来以后要寻找适合自己的个性化投基模式了。”彭叔感叹。

  “当然,良好的基金操作模式,不是天然形成,开始就具备,需要投资者具有一定的识别资源的眼力、组织资源的智力、运用资源的魄力、调整资源的动力、分享资源的耐力,只有使资源转化为可用的投资竞争力,形成自身鲜明的投资个性,持基模式的价值才能得到凸现。”刘嫂有点神采飞扬。

热词:

  • 保本型基金
  • 标的指数
  • 红利再投资
  • 理财产品
  • 持满
  • 指数型基金
  • 定投
  • 股票型基金
  • 基金操作
  • 货币市场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