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曹仁超:坚信港股和A股进入牛市二期 炒股不炒市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6日 08: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曹仁超

  投资股票永远是看未来,而不是看过去。老曹主张挑选“青春股”,就是选择业绩前景向好的朝阳公司,“哪怕股价上涨一些也可以追涨。”

  “投资有如洗脸刷牙,要养成习惯;不用羡慕别人的财富,你一样可以获得,问题在于你愿意付出什么?每天花一小时学习投资技巧,勇于尝试并从中汲取经验教训,成为小富并不难,大富由天,教不会。”

  在香港股市,没有几个人不知道曹仁超(老曹)的名字,这不仅是因为三十多年来,他在《信报》撰写的睿智风趣的投资日记,更是因为他从一个穷光蛋依靠炒股炒楼变成亿万富翁的传奇故事。

  老曹说,“投资有如洗脸刷牙,要养成习惯;不用羡慕别人的财富,你一样可以获得,问题在于你愿意付出什么?每天花一小时学习投资技巧,勇于尝试并从中汲取经验教训,成为小富并不难,大富由天,教不会。”

  除了书房里的数据分析,老曹更注重去上市公司进行草根调研,其调研方法充满曹氏智慧,比如去珠宝店门口蹲点数顾客人数,调查地产公司时跑去工地与建筑工人聊天,考察矿业股时扮成游客向矿工打听矿企效益,去公司参观时默数员工办公桌上的全家福数量……

  老曹说,投资要善于把握大势,要诀就是要与群众“对着干”,因为群众在市场拐点出现时,其判断往往是错的。在去年10月欧债危机恶化、恒指暴跌逼近16000点时,他便与大部分悲观的分析师“对着干”,高呼“港股已见底”。现在,他更坚信这一判断:“未来三年港股和A股都将进入牛市二期,精选个股,获利100%以上的机会很丰富。”

热词:

  • 曹仁超
  • 港股
  • A股
  • 牛市二期
  • 炒股
  • 不炒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