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江淮动力资产重组搁浅今复牌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7日 05: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报记者 葛佳

  停牌三个多月后,江苏江淮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江淮动力”,000816)昨晚发布公告称,决定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并于2月27日开始复牌。

  2011年11月4日,江淮动力接到重庆东银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东银集团”)通知,将筹划该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由于该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为避免对江淮动力股价造成影响,该公司证券已于2011年11月7日开始停牌。截至停牌前一交易日,江淮动力收报7.04元,上涨8.47%。

  据江淮动力介绍,此次终止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是原计划向新疆东银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东银能源”)非公开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其持有的全部煤炭类资产。新疆东银能源有限责任公司为重庆东银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东银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主营煤炭开采和销售业务。东银集团是江淮动力大股东江苏江动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

  江淮动力股票停牌期间,该公司与相关各方积极推进该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各项工作,并按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每周发布一次进展公告。但鉴于该次重大资产重组标的资产所需的部分行政审批仍在办理之中,相关证照手续的完备将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东银集团决定终止筹划该次重大资产重组。

  江淮动力承诺至少三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其实,近年主营业务疲软的江淮动力,在2011年已加入买矿行列,谋求业务转型。江淮动力于2011年5月披露将收购西藏中凯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凯股份)股权,同年7月江淮动力与中凯股份签署协议,以自有资金5.49亿元收购中凯股份60%股权,中凯股份的主营范围为铅锌矿开采、固体矿产勘查(乙级)、工程测量等。通过该次收购,江淮动力正式涉足有色金属行业。

  不过,获得矿业资源后,江淮动力的经营业绩尚未迅速改观。1月9日,江淮动力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11年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盈利5000万-700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50%~60%。

热词:

  • 江淮动力
  • 资产重组
  • 复牌
  • 固体矿产
  • 中凯
  • 停牌
  • 东银集团
  • 矿业
  • 标的资产
  • 控股股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