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水泥紧跟地产反弹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7日 07: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在房地产股强势反弹的带动下,水泥股的表现也毫不逊色。业内人士认为,政策持续微调提供了水泥股估值修复的机会,但考虑到今年上半年水泥需求增速仍处于下滑阶段,预计水泥股短期将维持区间震荡。建议投资者继续紧盯宏观形势及房地产调控等政策变化。

  截至上周五收盘,水泥板块的表现在沪深股市中仅次于大盘,板块整体涨幅高达3.63%。其中,塔牌集团(002233)强势涨停,冀东水泥(000401)大涨6.42%,华新水泥(600801)、祁连山(600720)、金隅股份(601992)涨幅均超过5%。在51只水泥建材股中,有49只股票上涨。上周,水泥板块共有6.85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入。

  上海一位行业分析师向《国际金融报》记者指出:“考虑到传统淡季的因素,市场对水泥行业今年第一季度的业绩并不乐观。然而,股市总是超前看的,由于政策的持续微调加强了市场对未来水泥行业需求恢复的预期,因此水泥板块有望继续估值修复之旅。”

  然而,水泥行业短期内需求下滑的风险也不得不引起投资者的注意。瑞银证券分析师密叶舟认为,目前整体宏观经济仍然较弱,同时受春节之后气温寒冷和持续降雨天气的影响,以及民工返工时间要迟于往年的影响,今年水泥需求恢复要慢于往年。

  民族证券分析师徐永超表示:“随着需求下滑风险逐步得到释放,水泥行业景气度仍处于向下阶段。考虑到水利建设投资加快、房地产新开工下半年有望回复,预计2012年下半年需求将会重新启动。”

  从行业业绩方面考虑,徐永超指出,今年1月至2月上旬,每吨水泥均价同比下跌32元,跌幅7.8%。受上年高基数影响,预计水泥板块第一季度业绩同比下滑是大概率事件。但密叶舟认为:“长江中下游地区的水泥价格未来下跌幅度有限,今年第二季度水泥需求恢复之后,价格环比还将逐步上涨。”

  “当前投资者还需要密切关注政策面的走向。”上述行业分析师指出,“同时,投资者可以关注水泥行业的并购重组进程,从中寻找到更多的投资机会。”

  中金公司分析师罗炜表示,目前A股水泥股估值中枢为10倍,但由于缺少催化剂,除非未来1个月政府密集出台放松政策,否则预计水泥股短期将维持区间震荡。

热词:

  • 水泥行业
  • 水泥板块
  • 水泥股
  • 水泥价格
  • 维持区间
  • 民族证券
  • 板块整体
  • 国际金融报
  • 涨幅
  • 震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