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早盘:家电行业涨幅居前 海信电器涨停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7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A股市场早盘高开后,强势震荡,大盘蓝筹强于中小市值股票。沪指开盘2447.41点,深成指开盘10157.18点。截止10:20,沪指报2451.97点,涨0.51%,成交400.7亿元;深成指报10231.9点,涨1.06%,成交352.8亿元。据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多云,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强势震荡阶段。

  从今日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有媒体报道,绝迹已久的“一成首付”现象大有卷土重来之势,深圳、广州、南京、武汉、合肥、惠州等地开发商纷纷“暗度陈仓”。受此影响,地产下游行业-家电板涨10.01%。2月24日晚间消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官网发布《2012年度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选用车型目录(征求意见稿)》,意见征求截止日期3块早盘崛起,个股多数飘红,海信电器月9日。意见稿显示,选用车型皆为清一色国产车,连合资品牌都没有。受此消息刺激,汽车类股走势强劲,个股多数飘红,东风汽车涨10.12%。金融行业延续前一交易日的强劲表现,今日再次走强,个股多数飘红,东北证券涨6.57%。此外,石油行业、水泥行业和农林牧渔等板块强于大盘;飞机制造、服装鞋类和酒店旅游等板块弱于大盘。

  我们统计了9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5名,骑墙:3名,看空1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56%。东海证券表示,上周四大涨的14天Shibor利率大幅回落184个bp,但短期来说资金面还是偏紧的。这主要是由于降准兑现的推迟使得存款资金回笼不到位,对缓解贷存比制约也难以短期见效。而存款回落意味着中小银行贷款能力也在下降。针对2月新增贷款可能再次低于万亿情况,央行再一次降准的必要性也增加了。技术指标上看,5日均线上穿半年线,而60日均线开始走平,从均线系统排列来看,大盘反弹格局保持良好。由于成交量保持在高位,楔形形态末端的风险已消除,突破后会有一个短线回踩,同时2400点的稳固不是一躇而就,需要反复整固。维持看好大盘中期表现。同时,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看平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70%。

热词:

  • 强势震荡
  • 海信电器
  • 沪指
  • 涨停
  • 涨幅居
  • 东海证券
  • 短期大盘
  • Shibor
  • 市值股票
  • 大盘反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