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证午评:“补缺战”速战速决 反弹路畅通无阻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7日 12: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证网讯 周K线六连阳之后,大盘并未显现出休整的迹象,本周一沪综指更直接强势“补缺”,2449-2456之间的缺口被完全补上。一时间,中级反弹的意味愈发趋浓。

  截至27日午盘,沪综指上涨17.87点,涨幅为0.73%,报收2457.49点;深成指早盘大涨131.86点,涨幅为1.30%,报收10256.01点。两市半日成交1300多亿元,市场做多热情大幅提升。

  盘面上,汽车、有色、化工及钢铁等周期性板块强劲上扬,成为早盘补缺战的主力军。申万家用电器、交运设备、有色金属、化工及黑色金属指数涨幅居前,早盘分别大涨3.47%、1.47%、1.45%、1.28%及1.19%。相对而言,大消费板块反弹幅度较为落后,申万医药生物、纺织服装及食品饮料指数全日涨幅排名靠后,全日涨幅均在0.8%之下。

  汽车、有色等近期滞涨品种,跻身沪深涨幅榜前列,表明热点之间的轮动依然良性健康。无可否认,当前,在市场对牛市行情开启还未达成共识前,市场维持强势只能依靠热点之间的有效轮动,且只要这些盘面热点保持一定的活跃度,则反弹强势格局就能得以延续。

  分析人士指出,今日早盘的强势补缺,进一步确立了反弹的强势特征;继地产之后,汽车、有色及钢铁等板块也纷纷接过轮动接力棒,而这令市场做多热情维持在一个相对的高度。退一步来讲,即便沪综指在补缺之后出现顺势回调,也实属正常,短期而言,市场反弹的基调不会发生变化,因而回调反而是介入的好时机。

  事实上,从市场情绪的发展来看,只要多空分歧依然存在,行情就很难直接中止。当前,唱多牛市的机构开始出现,而坚定2132点不是中期底部的机构也大有人在,在多空分歧依然较大的背景下,行情仍会延续上升通道。

  不过,有一点需提醒投资者注意,历史上市场底往往与经济底重合,尽管当前唱多牛市的投资者不断出现,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经济底还未出现,或者说目前几乎没有认为经济底已提前出现的机构,在此情形下,此次反弹会否打破市场底与经济底同步这一历史规律,还有待验证。另外,季节性的因素也不容忽视,每逢春节之后,资金面缓解都直接推动流动性好转,尤其是在上一年末出现暴跌的背景下,来年的春季攻势往往会更加猛烈。统计也显示,自2001年以来,“红二月”的惯例很少被打破,在经历了年前的大举杀跌之后,这一惯例被打破的可能性也大幅减小,在中级反弹意味渐浓的当下,资金套现出局的动力普遍不足。因此,与其去纠结2132点是否是中期底部,不凡先顺势而为参与反弹,采取边走边看的策略。

热词:

  • 中证
  • 强势格局
  • 板块
  • 资金面
  • 申万
  • 中级
  • 全日
  • 回调
  • 涨幅榜
  • 钢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