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盘空中加油 放量六连阳释放何信号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7日 13: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讯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有媒体报道,绝迹已久的“一成首付”现象大有卷土重来之势,深圳、广州、南京、武汉、合肥、惠州等地开发商纷纷“暗度陈仓”。受此影响,地产下游行业-家电板块早盘崛起,个股多数飘红,海信电器大涨。2月24日晚间消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官网发布《2012年度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选用车型目录(征求意见稿)》,意见征求截止日期3月9日。意见稿显示,选用车型皆为清一色国产车,连合资品牌都没有。受此消息刺激,汽车类股走势强劲,个股多数飘红,东风汽车大涨。金融行业延续前一交易日的强劲表现,今日再次走强,个股多数飘红,东北证券大涨。此外,石油行业、水泥行业和农林牧渔等板块强于大盘;飞机制造、服装鞋类和酒店旅游等板块弱于大盘。此外,今日上午买入资金前三的股票分别是:乐视网、川润股份和雏鹰农牧。

  周一早盘沪深两市高开高走,开盘后大盘在地产、券商等权重支撑下,沪指回补前期缺口后遇阻震荡,此后家电等题材股顺势启动,带动股指再次上行,但碍于量能未再次放大,在银行股翻绿带动下,股指回落跌破2450点,回补了部分盘初向上跳空缺口。临近午市收盘,大盘再度抬头向上,成交量同比有所放大。

  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482.86点,最高2496.57点,最低2477.65点,收报2484.45点,下跌0.38点,跌幅0.02%,成交323.15亿;沪市531家上涨,346家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10839.58点,最高10938.82点,最低10813.20点,收报10891.29点,上涨68.89点,涨幅0.64% ,成交290.72亿;深市929家上涨,413家下跌。

  目前市场上个股由普涨格局转为涨跌各半,且并未出现跌停股,显示投资者做多热情仍高。2400点的有效突破仍需量能持续放大。操作上,若已获利丰厚,可考虑逢高部分兑现;若踏空也不必急于追涨,大行情的启动往往不是一气呵成,可等待回档确认再行介入。

  今日利好消息较多,但鉴于今日是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因此大盘可能在犹豫中震荡上行,昨日两市各超1000亿的量能为行情的持续保驾护航,小幅的回调难以改变向上的趋势,所以在投资者做多信心增强之际有望挑战前期2450附近的缺口。操作上,由于市场强势格局已初步确认,投资者不妨借市场震荡之际调仓换股。一方面可以关注有高转送概念且底部放量个股的交易性机会;另一方面,可参与有补涨要求、年报业绩有保证的热点板块及反复活跃的蓝筹板块。

  华讯投资认为,今日早盘市场延续了上周五强势突破盘面上轨压力的走势,股指延续强势,早盘顺势高开数只个股集合竞价涨停。从盘面上来看,地产,汽车,券商类个股成为早盘热点。就早盘成交量来看,今日量能再度得到放大,热点个股的活跃与大盘量能产生良性的呼应效果,可以看出前期踏空资金正在入场建仓,目前市场上的投资者持相对乐观态度已经开始增多,市场中的投资气氛正逐步活跃。

  受公务车国产化政策出台消息刺激,汽车板块早盘全线走强,多只股票涨停,受3D电视概念影响,早盘海信电器封停,同时带动同板块个股大幅上涨。但我并不建议去追高这些消息刺激的板块,消息刺激板块多数为一日游行情,我们仍应以挖掘潜力个股为主。

  量能的不断放大代表了资金持续的进场,今年以来大盘反弹幅度已经超过10%,但根据数据统计,在1624只阳光私募信托产品中,今年以来收益率超过10%的产品只有116只,占比不到一成。根据以上数据我们可以看出,大部分私募基金都是在这两天反弹加速的过程中才紧急提高仓位,而基金在2400点上方布局将得到持续做多动力,有利于推动大盘继续拉升。

  从技术层面来看,目前A股已经运行至2011年11月18日形成的跳空缺口2448点附近,根据有缺口必补的规律,今日A股将有望完全回补该缺口,同时做好向2500点进军的准备。从周K线上来看,沪指周线走出6连阳走势,并且已经突破30周线的压制,均线依然保持多头散发,趋势延续强势。MACD指标中的DIF金叉DEA,红柱逐渐变长,同时根据有双必有单的规律,本周大盘将会继续上涨,完成股指七连阳走势。

  大盘在震荡过程中不断攀升,本轮反弹还未结束,反弹行情持续到现在,我们不应该再过于看重短线震荡,而我认为投资者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利用大盘震荡所产生的低点,进行中期布局。同时关注盘中主力动向,挖掘下一步会成为市场热点的个股及时进行仓位转换。但是也建议投资者在继续参与反弹的同时注意控制仓位,短线获利可做个短抛,锁定利润为主

热词:

  • 大盘继续
  • 大盘反弹
  • 大盘震荡
  • 热点个股
  • 跌停股
  • 沪指
  • 涨格局
  • 量能
  • 空中加油
  • 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