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获政策支撑 旅游股风景更好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7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股市动态分析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发展改革委、旅游局、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外汇局发布《关于金融支持旅游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的出台无疑对旅游上市企业融资问题具有明显改善作用,受此利好带动旅游股近期随大盘反弹也有一定的表现。

  有业内人士指出,旅游业今年仍有望保持稳定较快增长,且预期在扩大内需背景下行业也将迎来更多的政策利好,旅游板块成长性特征将日益强化。随着大盘向上趋势愈发明确,目前重点个股稳健配置的时机已然来临。中国国旅、峨眉山A、丽江旅游、中青旅等个股值得关注。

  政策带来实质性利好

  据悉,本次《意见》的主要内容可以归纳为:第一、把金融对旅游业的支持提高到为把旅游业建设成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服务,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现代服 务的政治高度;第二、发挥金融行业的资源和管理优势,为旅游行业从信贷到扩宽融资渠道提供政策支持;第三、为方便旅游者消费、保障旅游者的保险等权益提供 政策性保障;第四、加强行业管理、支持国内旅游企业“走出去”,为旅游行业实现战略转型以及企业国际扩张提供政策支持和指导;第五、加强政策协调落实和监 测评估,确保政策执行落到实处。

  对于《意见》的出台,业界认为对旅游行业发展构成利好。通过再次明确把加快发展旅游业作为经济 结构调整和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重要推动力量,将加快旅游行业发展和转型放到国家战略的层面,必将推动整个旅游行业的持续发展;此外,金融部门把支持和促进 旅游业加快发展提高到作为其落实服务、支持和推进旅游业科技发展和转型升级的政治高度,将为旅游业的发展提供重要金融支持和保障,利好整个行业。

  受此政策利好带动,近期旅游股走势较为欣慰:九龙山(600555)周K线连续收红,股价沿均线稳步向上;中青旅(600138)经过反弹,股价距离前期新高仅一步之遥。峨眉山(000888)前期显示出良好的抗跌性,目前仍有反弹空间。

  事实上,旅游板块在今年1月份的整体表现要明显落后于大盘。据有关统计显示,1月份A股平均涨幅为2.93%,而餐饮旅游板块却下跌了3.6%。不过从 2月份的前12个交易日来看,该板块表现已开始有所起色,整体涨幅达6.65%,处于各板块中游水平,同期A股的平均涨幅为3.93%。

  利好政策有望陆续出台

  在《意见》发布后,仍有券商预期未来还将有多项旅游板块利好政策陆续出台。东方证券表示,未来旅游资源丰富、商业模式清晰、符合国家旅游发展战略的旅游 企业有望获得更多的政策倾向和资金支持,具备可复制性的企业将借此机遇快速扩张,抢占市场份额;而作为上市旅游企业,还可以通过合适的方式进行再融资或者 利用资本市场进行并购重组做大做强。

  而这一预期无疑会支撑旅游股在未来走强。特别是随着前期市场的调整,板块估值水平已回落至 历史波动区间的低位,板块已具有一定的估值安全边际,尤其是部分2012年增长明确且存在股价催化剂的重点公司,已体现出合理成本战略性配置的有利时机。 海通证券给予旅游行业“增持”评级,对三特索道、峨眉山A、ST张家界等公司重点推荐。

  值得一提的是,旅游股在接下来的走势中 或许还将与“两会”热点搭上重要关系。有分析人士认为,今年宏观政策主题之一是扩大内需,在此背景下今年将会进一步实施鼓励消费的政策,如引导消费、提升 消费结构等,而今年“两会”期间可能会出台结构性力度比较大的消费刺激计划,在此背景下,旅游股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而随着时间的推移,旅游旺季的临近, 旅游板块的市场关注度也会逐渐升温,投资者可把握其中的投资机会。

热词:

  • 股走势
  • 意见
  • 旅游行业
  • 旅游板块
  • 政策利好
  • 重点个股
  • 估值水平
  • 旅游企业
  • 旅游旺季
  • 旅游发展战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