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亚太股市大多收低,中国股市一枝独秀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7日 2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2月27日讯亚太股市周一(2月27日)收盘多数走低,国际石油价格高企加剧了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并促使市场对欧元区债务危机的担忧重燃,进而拖累亚洲股市普遍走软。

  上周末在墨西哥举行的G20会议结束,与会财长和央行行长推迟就敲定全球性的欧洲债务危机救助方案作出决定。

  分析师称,G20会议没有带来新的意外消息,市场围绕希腊和欧洲未来的过高乐观情绪正在消退。

  此外,国际石油价格大幅攀升不仅没有提高市场风险情绪,反而是加大了投资者对于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

  日经225指数周一小幅走低,结束了此前连续三个交易日的涨势,因日圆跌势的放缓导致法努克(Fanuc)和东京电子(Tokyo Electron)等主要出口商类股遭遇获利回吐。日经指数收盘跌13.45点,至9,633.93点,跌幅0.1%。该指数24日上涨0.5%。

  韩综指周一收盘下滑,出口类股承压,因担忧日本竞争者将从日圆走软中受益,而且油价上涨也带来更进一步的压力。韩国综合股价指数收跌1.42%,报1,991.16点。

  澳大利亚股市周一触及四个交易日低点,市场交投淡静,多只权重股因除息出现的下跌拖累大盘走低,且油价上涨阻碍了美国股市突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的技术阻力位。澳大利亚执政党工党(Labor Party)领导权之争也拖累了股市。澳股S&P/ASX 200指数收盘跌0.9%,至4,267.4点。

  中国沪深两市周一创下14周收盘新高,延续了此前连续四个交易日上涨的势头;汽车生产商类股领涨,受政府采取措施扶持国内汽车品牌的提振。沪综指收盘涨7.43点,至2,447.06点,涨幅0.3%。

  香港恒生指数周一收盘走低,逆转了前市的涨势,因投资者在权重股汇丰控股(HSBC)及其子公司恒生银行(Hang Seng Bank)公布全年业绩前进行获利回吐。恒生指数收盘下跌189点,至21,217.86点,跌幅0.9%。

  新加坡股市周一收盘走低,欧洲股市的疲软开局令新加坡股市后市更加乏力,拖累海峡时报指数收盘下跌31.3点,至 2,946.78点,跌幅1.1%。

热词:

  • 权重股
  • 中国股市
  • 投资者
  • 类股
  • 技术阻力
  • 国际石油价格
  • 收盘走低
  • 新加坡股市
  • 油价上涨
  • 全球经济增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