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阶段强势有望维持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8日 0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A股大盘继续上攻,早盘两市均高开,留下跳空缺口,之后震荡上行;午后各主要指数全面上涨,量能大幅放大,盘中沪综指再创2478点年内新高,不过多方能量消耗过大,进一步上行受阻,于是临近收盘指数逐步回落至开盘点位。从盘面观察,权重股与中小盘类股票持续轮动上涨,主流板块继续表现,继周五房地产集体表现后,周一公务车出台新意见稿,全面支持国产车,于是汽车股一马当先,除此之外家电、券商、有色、钢铁板块也大幅冲高,中小板、创业板也一度快速冲高,市场人气活跃。随着各个板块轮动表现后,市场后续动力略显不足。

  从大盘整体观察,两会前偏暖政策舆论环境持续。在央行下调存准率之后,市场对于政策微调空间依然有预期,而如今,降息的预期也再度有所升温,对于政策放松的利好预期正值最乐观阶段,与此同时,产业政策利好也依然持续不断,不少“十二五”规划都在两会之前集中公布,对于市场热点的刺激更是此起彼伏,带动市场赚钱盈利效应,在此双重刺激下,市场反弹渐入佳境,两市也进入了盈利较为容易时期。除此之外,继芜湖楼市限购放松政策暂缓后,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积极稳妥推进户籍管理制度改革的通知》、上海旧有政策重新解读均被市场认定为房地产政策微调信息。对此我们认为:户籍管理制度改革主要观察中央政策对加快城镇化(而非城市化)举措,此两者并非房地产政策放松。不过投资者,包括购房者均产生政策放松的预期。我们认为针对自住性需求政策放松是大势所趋,时间仍然在6月前后。我们维持两会前政策舆论环境偏暖判断,关于证券行业改革、垄断行业改革、税收改革等政策舆论信息会不断出台,有利于大盘运行。

  综合而言,股指阶段性强势格局尚未结束,在股指依然以逼空走势上涨为主的背景下,目前最好的策略是以持股待涨为主,行业配置方面,仍偏向金融、周期和蓝筹股风格,维持对金融的配置建议,景气角度看可关注石油石化、电力设备、物流和电子,业绩角度看可关注建筑装饰、品牌服饰、食品饮料等,在市场热点扩散中可以增加对产业政策、高送转等主题关注。对于短期涨幅过快过大的个股可以逢高兑现,而如果手里是涨幅不大,不存在业绩风险的个股,则应耐心持有,因为在目前阶段,热点轮动依然活跃,持股待涨依然是较佳策略。当然,如果股指持续逼空上涨,2500点之上则是风险较高区域,要预防调整压力。

热词:

  • 强势格局
  • 大盘运行
  • 权重股
  • 主流板块
  • 大盘继续
  • 股指
  • 大盘整体
  • 跳空缺口
  • 中小盘
  • 汽车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