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地产、信息板块活跃 估值修复行情延续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8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地产+信息板块的活跃,是市场透露的内在主线。在估值依然属于历史低位的背景下,估值的修复行情还将延续。

  地产+信息板块的活跃,是准备金率下调、地产政策松动预期与国外大佬购入信息科技股在A股市场的映射,这种结构也较符合经济平稳增长与转型的导向,是市场透露的内在主线。

  就估值而言,沪深300为代表的蓝筹板块估值水平依然在11.6倍、尚低于2008年低位时的12.4倍。在流动性改善进程尚未有逆转的情况下,在估值依然属于历史低位的背景下,估值的修复行情还将延续。

  估值均值回归派的投资者已经在2300点下方重仓、产业资本也是净增持的;根据我们的大盘预警系统也在最近两个交易日重仓了、突破半年线放量也是例证;而经济基本面派的投资者则尚未重仓、不少机构的低仓位也是证据。至于场外增量资金如储蓄资金也未有显著介入,最近2周开户数仅仅恢复至2011年11月初的水平。又由于欧债的缓和、全球经济的复苏格局、国内货币政策的预调以及经济和股市的一些长期性制度建设的推进比如户籍制度、新股发行制度等的倾向,经济基本面派的投资者有从低仓位逐步修复至中性仓位的动向。

  未雨绸缪,市场不可能永续回升;也许在后续物价并未如预期幅度的回落、货币供应量增速始终未能有效回升、超额货币供给也始终未能形成正缺口时,估值修复行情将会受阻,但目前还未到时候。

  在政策催化、流动性改善以及蓝筹板块历史低估值的背景下,短期市场依然在估值修复的过程中。在低估值、周期股中以轮动的方式实现着震荡盘升的格局,短期有望攀升至2450~2500点一线;但地缘、油价等因素,市场扰动情绪将有所增加,仓重者可以在2450点上方阶段性地控制下仓位。

  板块上依然立足低估值+周期+高送转主线;操作中可立足于挖掘补涨主线。关注地产、券商以及煤炭、锂电池等板块;重点关注:招商银行、广发证券、平煤股份、金钼股份、陕天然气、中远航运、惠博普、南都电源、纳川股份以及基金安顺、基金银丰等。(东北证券)

热词:

  • 板块
  • 估值水平
  • 地产
  • 行情
  • 仓位
  • 基金安顺
  • 投资者
  • 修复
  • 沪深
  • 历史低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