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蒙发利:准高送转股猛发力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8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下午“两桶油”开始发力,特别是中石油,量比突然放大到3.5倍,14:10大力拉升,而就在此时大盘就开始掉头向下,个股特别是中小盘股纷纷跳水。

  不过也有许多概念股票不受任何干扰,继续沿着自己的轨道前行。蒙发利(002614)昨天14:10恰好和中石油一道有一个放量拉高的动作,尾盘继续发力报收上涨8.39%。蒙发利年报的预约披露日是2月29日,尽管公司之前发布了2011年业绩预降公告,净利润下降0至10%,但据中金公司发布的高送转预测模型测算,蒙发利发生高送转的概率高达66.70%,其依据就是公司去年三季报时的每股资本公积金和每股未分配利润,分别高达12.16元和3.23元。

  由于今年年初,证监会下发公告要求对于报告期内盈利但未提出现金利润分配预案的公司,应详细说明未分红的原因、未用于分红的资金留存公司的用途。有了这样的要求,分红或者高送转将有可能成为今年年报披露期的一大亮点,2月21日一天就有13家上市公司发布高送转的公告即是明证。蒙发利去年9月9日上市,作为中小板股票,公司总股本1.2亿股,流通股本仅3000万股,目前股价36元左右,属于中高价股票,每股资本公积金和每股未分配利润又很高,而且上市时间刚满半年,的确有高送转的动机和可能性。

  也许正是由于看好这种高送转的可能性,海富通旗下基金强势介入蒙发利。去年三季报显示,共有8只基金持有该股,而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海富通旗下海富通风格优势、海富通股票、海富通强化回报和海富通中小盘等4只基金分别是其第一、二、四、六大流通股东。另外,海富通收益增长还持有其限售股。

  不过从公司的主营业务看,由于出口形势的严峻,并不被机构看好。蒙发利是福建厦门一家从事按摩器具产品研发、生产及销售的公司,通过与北美、欧洲、东亚和东南亚地区领先健康产品品牌商的长期合作,在国外市场累积了大量的消费群体、众多的渠道资源和稳固的合作品牌商。国金证券认为,海外经济不振情况下,今年出口增速也难以乐观。而内销权重不到10%增长贡献度有限,由于业绩低于预期,公司估值依然较高。

  昨天尽管该股高位收盘,但从资金流向看,超大宗资金并没有过多介入,昨天净流入的1766万元,也都主要是中户和大户的贡献;并且昨天下午该股冲击了一下涨停未果,说明主力资金在此时此刻也是非常谨慎的,毕竟高送转还仅仅停留在预测的阶段。

热词:

  • 海富通
  • 发力
  • 送转股
  • 股票
  • 中小盘
  • 该股
  • 流通股东
  • 未分配利润
  • 涨停
  • 分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