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盘前:2450点多空暗潮涌动 短线或面临技术性回调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8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回顾

  昨日沪深股市小幅高开。上证综指全天大部分时段处于震荡上行状态,午后触及2478.38点的阶段高点后突然“跳水”,涨幅迅速收窄。最终,沪指收报2447.06点,较前一交易日收盘涨7.43点,涨幅为0.30%。深证成指收报10177.33点,涨53.18点,涨幅为0.53%。成交继续放大,沪深两市分别达到14447亿元和1273亿元。

  消息面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2012年度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选用车型目录(征求意见稿)》,意见稿显示,选用车型皆为清一色国产车,受此消息刺激,汽车类股走势强劲;地产开发商变相降价,多地重现一成首付,在调控政策的重压下,消化存量和回笼资金成为开发商的当务之急。市场板块轮动良好指数维持强势运行,家电、金融、汽车行业涨幅居前。

  综合分析,从周一盘面中来看,大盘短期强势特征有望延续。理由有四:一是近期股指是在较多负面因素的情况下持续攀升的,显示了市场的强势;二是从市场运行节奏看,大盘周期股有望再次发力;三是从投资者情绪看,近期已经有较大幅度的改善。四是从驱动力看,当前有利于市场的因素仍在发挥作用。

  量能分析,周一两市成交量明显放大,但指数冲高回落,收出带长上影线的阴十字星,临近尾盘“两桶油”出现异动,市场心理阴影再现,指数快速下跌并伴随成交量小幅放大。由于沪指现在2450点附近前期套牢盘压力比较大,近期指数连续上涨后也面临一定的获利回吐压力,而且沪指从2132点反弹以来还没有出现过一次比较明确的回调确认,日线的KDJ指标近期持续处于超买区域,预计短线市场仍有反复,或面临技术性回调。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严格控制短线仓位以应对震荡风险,耐心等待接下来的低吸机会,同时需注意个股获利回吐风险,以及2450点至2500点间即前期成交密集区域的压力,不宜轻易追涨,重要的压力位附近可适当降低仓位,灵活应对。【更多精彩尽在中经即时解盘】【今日焦点新闻】【今日机构看盘】

热词:

  • 回调
  • 沪指
  • 指数
  • 市成交量
  • 上证综指
  • 多空
  • 预计短线
  • 仓位
  • 深证成指
  • 回吐压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