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行情创新高 警惕回马枪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8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部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首席记者 宋鹏

  商报讯 昨日的A股市场延续了上周以来的强劲上涨,继续创出本轮上攻行情的新高,午后股指受获利回吐压力冲高回落。

  分析人士指出,未来股指会继续向新高挺进,但短期做多动能在加速释放后出现回补周一跳空缺口概率较大,投资者应把握好市场节奏。

  ●新老基金跑步进场

  据记者统计,继上周6只新基金同日上柜的盛况之后,本周在发新基金数将高达29只,逼近单周30只基金在售的历史最高纪录。在此背景下,老基金也在大幅增仓。据WIND数据显示,上周偏股方向基金平均仓位相比前周回升较为显著,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0.99%,相比前周回升1.61%;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4.93%,相比前周回升1.48%,积极增仓迹象非常明显。

  ●反弹行情进入“深水区”

  “近日热点轮番启动,大盘蓝筹股更充当了‘急先锋’,这意味着反弹行情已经进入‘深水区’。”华龙证券研究员对记者表示,昨日大盘产生的跳空缺口,应该可以确定为突破性缺口,未来大盘将进入到加速上扬阶段。

  ●大盘蓝筹股是行情的关键

  大盘在目前区域是否会遭遇强大的阻力,未来是否还能再创新高呢?

  “本轮行情股指上涨的最大动力来自于蓝筹股的集体飙升。”广发证券分析师指出,未来只要蓝筹股能够持续上涨,大盘的上涨就不会停歇,股指就会不断地创出新高;反之,如果蓝筹股出现滞涨,投资者就要当心大盘的回调风险。

  ●公务用车国产化相关个股受益

  上周末,工业和信息化部官网发布《2012年度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选用车型目录(征求意见稿)》。本次公务用车采购车型目录最引人注目之处为所有的车型均是自主品牌车型,这被业内人士解读为明确扶持自主品牌汽车企业的发展。受上述消息影响,汽车板块的股票昨日集体狂飙,东风汽车、亚星客车、江淮汽车快速冲上涨停板。

  本次车型入选最多的分别是长城汽车(50款)、上汽集团(45款)和江淮汽车(33款),投资者可对上述汽车股予以重点关注。

热词:

  • 老基金
  • 车型
  • 股指
  • 方向基金
  • 深水区
  • 仓位
  • 反弹行情
  • 大盘蓝筹股
  • 股票基金
  • 新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