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史玉柱力挺马云:阿里私有化好比李嘉诚收购TOM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8日 11:2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山东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阿里巴巴集团以现金全面收购阿里巴巴股票以实现私有化阿里巴巴的消息公开后,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再次成为争议的焦点。最近,马云好友、巨人网络董事长兼CEO史玉柱,在自己的微博上,以李嘉诚私有化“TOM在线”作比,公开力挺马云私有化阿里巴巴。

  阿里巴巴私有化之后,尽管阿里方面称此举与回购雅虎无关,但业内普遍认为马云是在下一盘“大棋”,去年转移支付宝、分拆淘宝以及现在私有化阿里巴巴B2B都是在落子布局,更有消息透露,阿里集团计划3年内整体上市。

  25日,马云好友、巨人网络董事长兼CEO史玉柱在微博上为马云帮腔:“李嘉诚私有化‘TOM在线’:收购价比收盘价高33%,与发行价相当,内地一片掌声。这次阿里巴巴私有化:收购价比收盘价高66%,与发行价相等,内地却不乏质疑。难道因为马云是本土和尚?”这也是史玉柱去年公开在微博上力挺马云对支付宝内资化事件后再次帮腔。

  记者查询公开资料显示,TOM在线2004年正式在香港创业板(8282.HK)和纳斯达克(TOMO.Nasdaq)两地上市。而随着其主流业务移动增值服务步入低谷,TOM在线收入锐减,股价大跌,2007年3月12日公告称选择私有化,9月初,TOM在线退市,也是1984年以来李嘉诚财团旗下公司的第五次私有化。

  而阿里巴巴2月9日停牌时收市价为9.25港元/股,22日复牌后报13.2港元,而截至周末休市前的交易日24日,收市价为13.24港元/股。这三个数字相比2007年阿里巴巴上市首日的每股35港元价格,阿里巴巴市值大幅缩水。

  阿里巴巴近日发布的2011年四季度财报也显示,四季度净利较2010年度同期下滑5.8%。对此,易观国际分析师齐剑哲表示,“其业务增长速度放缓,迟迟无法打动投资人,此时选择退市,不失为一个正确的选择”。

  博客网创始人、互联网实验室董事长方兴东则认为,智取支付宝、B2B私有化、回购雅虎股份是马云“大阿里帝国”战略的三大奇招。

热词:

  • 马云
  • 私有化
  • 支付宝
  • 史玉柱力
  • 阿里巴巴
  • 李嘉诚
  • 微博
  • 退市
  • 收市价
  • 收盘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