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投产期两度延迟后又将到期 普利特TLCP再生变?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8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普利特(002324,收盘价12.21元)正在建设的TLCP(热致性液晶高分子)项目,曾一度被市场称为“印钞机”,其投产时机也一直被高度关注。然而,原本计划去年6月前投产的第一期TLCP项目时至今日仍未闻投产之消息。

  实际上,在去年6月未按期投产后,普利特已一拖再拖,发布数次推迟投产公告,而最近一次的项目进展公告中,公司提到TLCP项目第一期将在2012年2月投入使用。

  今日已是2月的倒数第二天,普利特仍未对TLCP项目第一期是否投产作出表态,不知是否是该项目投产又生变数。

  TLCP项目一拖再拖

  资料显示,2010年8月5日,普利特董事会审议通过以2.54亿元投资TLCP项目。据介绍,从航天航空到微波炊具,TLCP这种新材料在国民经济各领域都有广泛应用,盈利空间巨大。目前,TLCP生产主要被跨国企业垄断,在国内还没有自主品牌企业能够批量生产出这样的材料,若普利特顺利达产,将成为国内独家生产TLCP的厂家。

  由于广阔的市场前景和较高的门槛,该项目的经济效应也非常可观。普利特发布的可行性报告显示,该项目内部收益率为69.26%,项目完全达产将实现2.79亿元的年净利润,是公司2011年净利润的约三倍。

  该项目计划一披露,公司股价便连续大涨,从16元左右一度涨至历史新高24.24元,可见市场对该项目的殷切希望。

  然而,该项目的投产计划却一拖再拖。最初,公司计划TLCP项目第一期会于2011年6月投产,但截至去年6月30日,公司却公告,由于项目建设计划中的一套反应生产装置交货时间推迟,导致该项目将延期至2011年10月投入使用。

  不料,去年10月28日,公司发布公告再度表示延期:“整个项目建设是一个综合的系统工程。在新建设备检测、校验、调试和试生产过程中,可能会遇到不可预见的因素,公司预计项目第一期的2000吨/年熔融缩聚生产线将在2012年2月投入使用。”

  2月份投产期已至

  经过两次延期后,普利特已将TLCP项目的投产时间推后了大半年。在此期间,公司股价也随之陡然下跌,最低达到9.21元,这也是公司上市以来的历史低价。如今已是2月份的尾巴,但公司方面却迟迟未传出项目投产的消息。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2月27日)致电普利特董秘林义擎,对于该项目是否能在2月投产的问题,他并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仅表示目前没有更多的事情需要透露,整个项目设备正在上报中,公司近期将会发布公告。

  2月18日,在深交所互动平台中,有投资者问及公司TLCP项目进展。对此普利特回答到:“目前公司在继续调试、完善装置的同时,积极准备试生产备案方案和上报工作。公司将根据进展情况,及时公告披露相关信息。”

  另一方面,据某不愿具名的券商分析师测算,若TLPC一期投产,假定公司2000吨TLCP满产满销,以6.8万元/吨的售价、20%的净利率计算,预计明年可增厚每股收益0.1元。

  

热词:

  • TLCP
  • 普利特
  • 液晶高分子
  • TLPC
  • 投产期
  • 券商分析师
  • 每日经济新闻
  • 自主品牌企业
  • 达产
  • 公司股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