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最新评级 23金股将大放异彩

2010年04月23日 07:38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我要评论

    康美药业(600518):年报点评 增持评级

    康美药业 发布了2009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37,716.0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7.63%;实现营业利润57,348.49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1.82%;实现净利润50,150.85万元,比上年增长70.25%;每股收益为0.31元。

    公司的利润分配方案为每10股派发现金0.35元(含税)。

    公司中药饮片实现8.7亿元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8.53%,毛利率增加了0.77个百分点至38.79%,实现了稳定快速的增长。但公司其他产品如培宁、络欣平、诺莎、利乐的增速仅为2%左右,甚至出现了负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新开河产品实现了0.37亿元的销售收入,毛利率为38.89%。通过收购集安市新开河有限责任公司的资产及负债,公司得以在吉林省地区拓展业务,为公司的长期战略实施搭建经营平台并提供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将进一步整合当地人参资源,统一新开河人参市场和标识,扩大产品的精深加工规模及其他东北特色经营品种;依托领域的优势,计划投入4 亿元积极打造东北最大的人参产业基地、东北最大的中药材集散中心和长白山中药材基地,新开河在未来将成为公司利润的新增长点之一。

    我们认为公司未来将继续坚持外延式的发展为主,通过不断的收购兼并扩大自身在中药饮片行业的地位。公司年报显示,公司的货币资金为19.9亿元,充足的资金将成为公司未来发展的有力保证。

    预计公司2010、2011年的EPS分别为0.43元、0.56元,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33.6倍、25.8倍,维持“增持”的投资评级。(中原证券)

今日财经头条:

第三套房拟纳入房产税征税范围

操盘必读:

券商最新评级 23金股将大放异彩

04月23日交易提示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