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午评:大盘低开震荡金融独木难支 沪指跌0.39%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8日 12: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博客,微博)综合报道】

  今日两市双双低开,随后展开震荡走势。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437.47点,跌9.49点,跌幅0.39%,成交591.8亿元;深成指报10127.1点,跌50.25点,跌幅0.49%,成交599.9亿元。

  板块上,两市仅银行、酿酒、水泥、保险板块飘红,其余全线飘绿,其中家具、黄金、化工、地产、环保、有色等板块跌幅居前。

  分析认为,昨日A股市场冲高回落,沪指收出倒T形日K线,成交再创本轮反弹新高,显示短线压力加剧。上周A股市场放量拉升,周五突破了前期楔形上升通道上轨并站上半年线,呈现加速上涨格局。从昨日的盘面来看,指数在接近去年11月份成交密集区域时面临较大阻力,短期内有回调蓄势的要求。但从中期来看,有利因素相对占优,反弹格局无忧。

  平安证券研究所日前发布研报指出,市场利率下行预示反弹过程未结束,但流动性改善的边际效应递减决定行情开始换档。反弹下半场的关键在于流动性向政策预期的腾挪。

  中信证券发布研报称看好市场反弹持续。由于政策和舆论环境在“两会”前继续偏暖,中信继续看好市场震荡上行的趋势。

  外围市场:

  周一美国股市收盘涨跌不一。道指盘中一度重新站上13000点关口。美国1月份二手房签销数量攀升至近两年新高,抵消了G20国家拒绝立即支持欧洲造成的市场失望情绪。

  周末举行的20国财长会议上未能就增强IMF火力达成协议。与会官员暗示,除非欧盟领袖采取措施扩大用于建立防止欧元区债务危机扩散的防火墙的救援资金规模,否则他们不会采取行动。

  消息面:

  上交所:着力推进蓝筹股市场建设 支持长线资金入市

  日前,上海证券交易所召开理事会会议,讨论了上交所2012年工作计划,重点研究了在交易所发行中小企业私募债和进一步推进上交所创新工作等有关事宜。

  耿亮理事长强调指出,资本市场健康发展需要市场形成成熟理性的投资理念,长期以来,上交所一直在大力倡导价值投资,呼吁股市回归理性价值投资的主旋律。在中国经济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大背景下,选择经营稳健、业绩优良、符合国家产业导向的优质股投资,才是成熟投资者的理性选择。上交所也将不断加强市场监管,坚决打击市场各种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市场“三公”,大力开展资本市场诚信宣传教育,提升资本市场的诚信水平,积极营造良好的价值投资氛围。同时,支持养老金等长期资金入市,维护市场稳定发展。

  近10亿险资建仓有色金属等三大行业个股

  随着年报披露逐渐进入高峰期,各大机构投资者的持仓变化逐步揭晓。数据显示,去年四季度险资加大了增持力度,增仓的个股达15只,占险资重仓股的50%,累计投资资金约16.29亿元。其中,去年四季度险资增持个股主要集中于有色金属、医药生物、化工等三大行业,累计持股市值为9.64亿元。

热词:

  • 沪指
  • 震荡走势
  • 低开
  • 大盘
  • 上交所
  • 行业个股
  • 优质股
  • 反弹格局
  • 消息面
  • 资金入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