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两会概念股展开“热身”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9日 06: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安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如我们所料,大盘的上攻态势在昨日出现了一番“缓口气”类型的波折,不过股指回踩五日线后又获支撑最终红盘收场,显示出目前市场多头占据着相对优势。市场人士认为,虽然大盘保持强势概率很大、多数个股也将反复活跃,但个股分化已开始显现,这意味着那些缺少业绩支撑,受政策支持力度不大的个股将逐渐被市场冷落。

  市况:两会概念股开始预热

  承接前日尾盘跳水走势,周二两市股指跳空低开。早盘在银行股的带动下大盘一度上攻,无奈地产、资源板块未予配合,拖累股指震荡下行。午后,水利建设概念股崛起,农业、环保等板块亦随风而动走强。截至收盘,两市个股虽涨多跌少,但活跃度明显有所减弱。

  值得注意的是,与此前反弹时一片普涨不同的是,昨日盘中个股出现了分化态势。除银行板块全天保持强势外,隆平高科、益生股份为龙头的农业股于午后爆发拉升,水利概念板块亦同样抢眼这些热点的涌现,应该被视为两会概念股的躁动前奏。相对而言,有色、煤炭等资源股则陷入调整。

  热点:放心持有低估值蓝筹

  从资源股到大消费、从地域振兴到两会概念,股指触底反弹以来的升势中,各种市场热点层出不穷,此次指数的“小震动”,更令股民们惴惴不安、无所适从。

  “在反弹来临的大预期中,低估值的蓝筹股应成为大家的关注重点,譬如银行和煤炭,还有地产、家电等行业。虽然是周期性企业,但这些行业有望在中国未来几年城镇化高速发展的过程中,分享"慢牛"成果。”广发基金老将陈仕德指出,从证监会主席郭树清谈蓝筹具极大投资价值起,监管层在多种渠道不断强化蓝筹价值,从近期反弹来看,蓝筹股明显受到了资金关照,而证监会要求券商基金率先引领价值投资,无疑再次说明,蓝筹是未来市场方向。“虽然目前短线热点密集切换,但大家切勿挑花眼、下错手,价值投资法则仍将大行其道。毕竟爆发式增长需要亮点业绩,但追求长期回报还得依靠稳固价值增长。”

  后市:注意回避个股分化风险

  从宏观层面讲,多方利好暖风中的蓝筹股有望继续强势,这将构成指数的强力支撑点;受春节后季节性市场回暖和政策利好等因素影响,上周一线城市楼市成交量回升,这又为地产股反弹营造了良好的氛围,股指藉此便有望保持强势。

  从技术上看,昨日成交量维持在1000亿水平,在两会受益股等新市场热点的带动下,目前短期均线系统显示助涨动能较强。华讯分析师乐观预判,本周20日均线有望上穿半年线、60日均线逐渐拐头向上的态势,将会不断对股指形成向上推动力。 建议投资者近期重点关注蓝筹权重板块走势,可继续挖掘补涨概念的板块和个股,注意规避高送转以及问题股的调整风险。 记者 刘宁

  股指期货持仓排名

  合约:IF1203 日期:20120228

  持买单量排名 持卖单量排名

  名次 会员简称 持买单量 增减 名次 会员简称 持卖单量 增减

  1 国泰君安 3127 235 1 国泰君安 6161 2817

  2 光大期货3121 233 2 海通期货 4847 91

  3 华泰长城 3021 197 3 中证期货 4577 1377

  4 南华期货 2581 279 4 华泰长城 3175 248

  5 海通期货 2267 293 5 中粮期货(博客,微博)2193 1002

  汇总 141171237 20953 5535

热词:

  • 概念股
  • 两会
  • 热身
  • 广发基金
  • 券商基金
  • 权重板块
  • 楼市成交量
  • 短线热点
  • 市股指
  • 个股分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