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投资总监彭旭离职已定 中邮基金“激进”不再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9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曾经让中邮基金名声大噪的投资总监彭旭离职了,日前这一消息终于得到了证实。而随着“激进派”彭旭的离职,或许意味着中邮基金的投资风格将转换。

  “彭旭的离职是出于对个人职业生涯的考虑。现在彭旭正在走流程,并将最晚于4月中旬正式办完离职手续。”一位接近彭旭的人士如是表示。关于彭旭此次离职的去向,该人士表示,“现在是静默期,去向尚不明朗”。

  彭旭此次正式离任似乎意味着中邮基金“激进”投资风格的终结。根据相关人士透露,接棒彭旭的很有可能是中邮基金现任的投资副总监邓立新。“邓立新的风格相对稳健许多,中邮基金可能借此次换帅之机对之前过于激进的操作风格进行切换。”该人士如是表示。

  据悉,彭旭因其高仓位、高换手率的风格在2007年取得超额收益而一度让其和中邮基金名声大噪,中邮基金也因此被冠上了“激进”投资风格的基金公司。数据显示,2007年,时任基金经理的彭旭所管理的中邮核心优选基金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高达191.47%,期间净值增长率一度高达226.52%。而他管理的中邮基金旗下第二只基金——中邮核心成长开募首日即超过募集规模上限150亿元,一个月后打开申赎,短短几天就创造了600亿元的销售纪录。

  曾经的彭旭因为投资风格过于激进,常被证监会“打招呼”,几度有其辞职消息传出。但彭旭当年确实有相当一部分追随者,因此2008年被留任中邮基金投资总监。当时,该公司负责投资和销售的副总王文博和茅云江先后离职。根据传言,当时王文博严格控制组合风险和流动性风险的投资风格与彭旭的投资风格有冲突。但是中邮基金持有人却表示,“如果彭旭辞职,我们就赎回”。

  也就是说彭旭一度就是中邮基金的招牌,而此次招牌的离去会不会对中邮基金造成巨大的震动。对此,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分析师表示,其高举高打的风格在牛市时能获得不错的收益,但是在2008年和2011年这种熊市中可能会出现较大的风险。彭旭的离去或许对于中邮基金来说未必是一件坏事。

  

热词:

  • 彭旭
  • 中邮
  • 基金投资总监
  • 基金持有人
  • 投资风格
  • 单位净值
  • 净值增长率
  • 基金公司
  • 基金经理
  • 离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