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数千"抖抖病"车主齐维权 涉及大众多款车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9日 10: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早报在杭独家披露一汽大众旗下高尔夫6搭载的DSG变速箱,大面积出现发抖、熄火等异常现象后,在短短一周时间里,我们收到了多达300多份关于大众DSG变速箱的投诉。涉及的车型也不光光是高尔夫,包括速腾、迈腾、昊锐等1.4T排量的热销车型,都在投诉名单中。它们,无一例外地使用了大众旗下的DSG变速箱。

  目前,仅仅速腾一个品牌,为DSG变速箱问题纠结不已的车主就以千人计算。因为爱车售后得不到彻底的解决,他们不得已以QQ群的方式抱团维权。

  数千车主抱团维权

  变速箱换3次还在抖

  上周我们了解到,在杭城高尔夫车友会里,大家管DSG变速箱叫“抖死哥”,就是因为爱车时常出现不正常的抖动。这周,我们通过速腾车友会了解到,“抖抖病”一样存在于大众旗下的速腾、迈腾、昊锐等1.4T车上,且类似案例数不胜数。

  在杭州速腾1.4T车主张先生发起的DSG维权QQ群里,记者看到这样的提示:1-5群已满,请加6群。类似的QQ群,人数上限是200人,以此类推的话,也就是说这里就有近1200名涉及DSG问题的车主在抱团维权。

  “我们是在全国范围征集有类似遭遇的车主,加进来的Q友都是受DSG困扰的车主,前一阵我们统计了一下,有800多人要求维权,现在已接近1000人。”张先生还告诉记者,群里一位福建的速腾车主已经更换了3次变速箱部件,抖动的问题依然存在。因为福建的这位车主一直没上QQ,所以截至发稿前记者尚未联系上他本人,但据QQ群里多名车主证实,确有其事。

  此外,据多位速腾1.4T车主反映,这款被一汽大众贴上高科技标签的小排量车,小问题不断。除了变速箱的抖抖病,还会犯天窗自动打开的毛病。张先生就遇到过天窗自动打开的问题。

  成功换车只是个案 汽车三包再度呼之欲出

  近日,据江苏某电视台报道,无锡宜兴法院替维权迈腾车主任先生作出了“当地汽车经销商必须为车主更换迈腾整车”的判决,被公众和舆论称为国内汽车三包第一案,也开了DSG问题导致整车调换的先例。

  换新变速箱,开几千公里再换,再开再换。这几天早报接到的投诉案例大都如此。任先生说或许是运气比较好的一个,这一次他打赢了维权官司,可以整车调换一辆迈腾;可许多和任先生有着一样遭遇的车主,只能每天“抖发抖发”出门,时刻担心爱车会发生失去动力、拖挡等风险,而4S店和厂家除了在他们的车抖动相当严重时给予更换变速箱或离合器外,从未给过任何明确答复。

  大家担心的问题无非是:保修期内,我们可以忍受车身的抖动及各种问题,换个新的变速箱继续开,开到新的问题出现;但出了质保期,更换变速箱的费用却是个吓人的数字。以任先生的迈腾车为例,更换一次变速箱的费用在7万元左右,更换3次基本就是一辆车的价格了。而据目前我们接到的投诉来看,大部分问题车基本上每开1万公里就得更换DSG变速箱或相关部件,那谁还开得起?

  目前, 由国家质监总局起草的《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征求意见稿)》第二次公开征求意见已经结束,许多车主都告诉记者,他们都期待着这个汽车三包政策能早日出台,而不要让这DSG一直“抖”下去。王凯

热词:

  • 车主
  • 变速箱
  • DSG
  • 速腾
  • 迈腾
  • QQ群
  • 爱车
  • 汽车三包
  • 整车
  • 天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