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盘点轻松投资划算消费妙招:选择刷卡更优惠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9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龙年都有哪些轻松理财、合理消费的妙招?在这里,理财专家和大家一起好好盘点一下。

  用活资金收益高

  过完年,人们口袋里剩下不少余钱。建行理财经理提醒,消费之余留出一定比例用于储蓄理财,让“钱生钱”,而理财产品、货币基金都是不错的选择。

  由于去年通胀率已近5%,传统定存储蓄一年3.5%的利率不免让人感觉钱越存越少,于是沈先生把目光投向了产品预期收益率更高、购买起点较低的固定期限理财产品。大部分理财产品标明有本金保证,让沈先生这类稳健的投资者买得安心。

  除了热卖的理财产品,对于追求高流动性的投资者来说,期限灵活、申购赎回便捷的开放式理财产品以及货币基金是打理周末及节假日现金流的好选择。“乾元-日鑫月溢”开放式理财产品每个工作日可实时申购、追加投资、申请赎回。客户资金当日起息,收益阶梯递增式,年化收益率2.57%至3.55%,持有时间越长,理财收益越高,成为短期理财的好选择。基金市场去年整体表现虽然疲软,然而货币基金平均收益率却保持在3%左右,部分货币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水平达到了5%以上。这些理财方式流动性、收益性俱佳,用活资金还能赚个盆满钵满。

  送上“金”礼呈心意

  今年送“金”礼的热潮悄悄兴起,特别是和龙年主题相契合的金条、金饰品更是深受欢迎。第一次到岳父母家拜年的小潘,悉心地挑选了一款福寿金条送给两位长辈,赢得了岳父母的连连夸奖。王先生前两天则来到银行,为刚生了龙宝宝的姐姐选了一个龙年生肖金章,作为小外甥出生的庆贺礼。

  目前,金价仍旧处于上升通道中,为送礼发愁的朋友们不妨考虑送“金”礼,不仅体面,还具有升值潜力。当下个人投资规划中,黄金成为负利率下保值增值的一个重要投资品种。不同于账户金随市价波动可实时交易的特点,实物黄金存在购买容易变现难的问题。一直投资实物黄金产品的顾先生见金价走势好想择时卖出,却苦于找不到正规便捷的回购渠道。据悉,建行近期内将推出实物黄金回购业务,届时购买过建行实物黄金产品的客户可以办理黄金回购,锁定收益,落袋为安。

  选择刷卡更优惠

  购物消费永远是大家热爱的主题,购置新衣、外出聚餐、看场电影,如果多多刷卡消费,可以有效降低消费成本。

  同样去商场血拼,钱女士在银行举办活动时刷卡,获得三倍积分,用积分兑换了乐扣乐扣三件套;去超市大采购,高先生在大润发超市参加了“1元换购”刷卡优惠活动;去咖啡馆喝咖啡,陈小姐在香啡缤刷卡,免费享受升杯待遇;上电影院看最新大片,周先生刷卡抢到了20元的超低价票。

  对于出境旅游的消费者来说,使用全球通用、一卡双币的国际卡,在国外消费可享受某一指定外币结算,不但可以节省外汇兑换手续费,并可避免多次币种转换的汇兑支出和汇率风险损失,此后的退税和购汇还款也可轻松搞定。2月份前往欧洲旅游的于先生就特地办了张建行欧洲旅行卡,去欧洲的刷卡消费直接以欧元结算,与用美元结算的双币信用卡相比,省了1.5%的外汇兑换手续费。庞晨怡

热词:

  • 理财产品
  • 日鑫
  • 理财收益
  • 理财经理
  • 投资品种
  • 轻松搞定
  • 货币基金
  • 实物黄金
  • 刷卡消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