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美赞臣3月拟涨价10%-20% 业内称涨价不能成例行性事件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9日 11: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广州超市已收到涨价通知;国内乳企完达山也涨价一成

  继蒙牛、伊利、三元及本地奶企风行、燕塘等提价后,近两年都没有提价的美赞臣终于按耐不住了,记者获悉,美赞臣拟于3月换新包装之际提价10%-20%。虽然美赞臣相关负责人昨日向新快报记者表示,官方并未收到任何通知。但有业内人士向记者证实,涨价消息确切。

  美赞臣未否认3月换新装

  对于市场上拟调价10%-20%的传闻,美赞臣相关负责人昨日向新快报记者表示,没有收到任何官方通知。不过,当记者问及是否将会换包装时,该负责人并没有予以否认,并表示“对目前市场上的传闻,不予置评。”事实上,换新包装常常伴随提价而来,此前,洋品牌之一的多美滋就曾在2010年五六月间进行产品升级和改进配方,同时进行了调价。同日,有业内人士也向记者证实,美赞臣涨价消息确切。

  广州超市已收到涨价通知

  昨日,广州多家超市向记者透露,已经收到相关的涨价通知,预计在三四月体现在市场上,但涨价幅度未确定。

  事实上,在广东地区,市民对美赞臣、多美滋、惠氏等洋品牌较偏好,有超市负责人对记者表示,这类洋品牌的销售额可占到奶粉整体销售额的90%。

  记者算了一笔小账,以目前美赞臣售价230元/罐(900克装)为例,涨价20%消费者将多支付46元,以婴儿每周吃一罐奶粉计算,每月约多支付184元。

  国内乳企完达山涨价一成

  无独有偶,昨日,黑龙江乳企完达山一份《关于调整公司产品价格体系的通知》也被曝光,当中除了提及原料及加工成本两大原因外,还表示,“消费者普遍认为价格代表品质,而完达山产品的高品质并未体现在市场价格上。为此,公司决定对乳粉类以及米粉类产品价格体系进行调整。”

  公告中称,在2012年2月21日零时起正式执行最新的出厂价格,并将在2012年3月21日前完成对零售渠道完达山奶粉和米粉进行涨价。有消息称,此次进货价格将上调10%,显示在市场终端将上涨12%以上。

  对于乳企的调价,广州奶业协会会长王丁棉向记者表示,成本与人力是引发涨价的主因,奶粉涨价是趋势,主要看涨价的幅度与时间长度,“美赞臣此前已经有两年都没有涨价,这次调账幅度尚算合理。”对于行业担心此番调价可能掀起的涨价潮,王丁棉表示,暂时未听到有关其他品牌的涨价计划。

  不过,有业内人士认为,在此轮涨价潮中,国产奶粉“带头”涨价并不正常,这主要是由于从去年底至今,国际奶源价格并未上涨,新西兰作为主要奶粉进口国关税也在下调,乳企并没有过高的成本压力,在产品配方上也没有过多改变。该业内人士表示,“涨价不能成例行性事件。”

热词:

  • 美赞臣
  • 涨价幅度
  • 洋品牌
  • 出厂价格
  • 惠氏
  • 2010年
  • 米粉
  • 婴儿
  • 美滋
  • 公司产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