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成交不如意 A股涨跌互现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9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州新闻网-扬州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股市周二收盘连续第七个交易日走高,银行类股领涨。分析师们称,鉴于基准股指自今年年初以来已累计上涨12%,预计短期内将出现技术性回调。

  表现:尾盘强势收复失地

  沪深股市昨天互有涨跌。长上影线后的指数,并未出现预期中的大跌,周二两市股指仅在盘中出现一定程度的调整,尾盘更强势收复失地,一举完成了以缺补缺的大戏。

  上证指数收市报2451.86点,上涨0.2%,为2011年11月17日以来收市新高;深证成指收报10161.86点,下跌0.15%。两市全天共成交2111.41亿元,较周一萎缩两成。市场热点重新转向蓝筹股,沪深300指数收市上涨0.22%,中小板指跌0.86%,创业板指跌1.66%。

  市场为何突然出现弱势整理?市场人士认为主要是因为两大利空影响的:1.上交所严打炒新,两账户被限制交易3个月,这直接给当前高涨的做多热情浇了一盘冷水,很多资金开始谨慎起来。2.昨日央行在公开市场展开100亿28天期正回购,表明央行重启净回笼政策,这对市场的资金面造成很大的考验。

  昨日收盘时银行类股涨幅略微大于石油类股的跌幅。有报道称,中国已放松了地方政府融资平台授信政策。受此影响,银行类股的表现好于基准指数。

  分析:调整表现比较缓和

  昨天两市成交量基本回落到了10日均量水平,这说明市场缺乏强劲和持续的买盘,午后的上涨只能看作是短线快速下跌后反弹。

  证监会继续倡导价值投资,希望投资者能够更倾向于投资蓝筹股,而不是恶炒新股、ST股和没有实质业绩支撑的小盘股、概念股。为此,监管当局一方面建议券商和基金等市场主要参与者要在价值投资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另一方面则开始加强监管力度,对个别炒作新股的账户实施限制措施。

  这种一边引导一边监管的做法,能否真正起到倡导市场价值投资的作用,存在一定疑问。投资蓝筹股的理念并没错,但在流动性还不十分充沛的情况下,投资蓝筹很难在短期内获得显著收益,市场的胃口可能并不会满足于此。不过,市场资金继续流入蓝筹依然是大概率,毕竟投资者习惯于将股市倾向于理解成政策市,这一轮反弹的触发因素,也包含了政策因素。但量能萎缩可能令大盘承压,并不能排除展开短线调整的可能,只是场内资金向蓝筹转移或许能够稳定指数表现,因此这次调整即使出现,预计表现也会比较缓和。 本报综合

热词:

  • 涨跌
  • 银行类股
  • 市股指
  • A股
  • 稳定指数
  • 市成交量
  • 蓝筹股
  • ST股
  • 深证成指
  • 短线调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