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广州今举行水价调整听证会 共收181条意见建议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9日 1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广州水价调整听证会将于今天下午在越秀宾馆举行。昨晚19时,广州市物价局发布网络信息表示,此次听证会除了25名正式代表、6名旁听代表之外,还将邀请省物价局、市委办公厅、市委宣传部、市政府办公厅、市信访局、市法制办、市水务局等有关部门代表列席。据悉,这是广州首次大规模邀请职能部门代表参加价格听证会。此外,市物价局还表示,对于近期收集到的社会各界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与听证方案一起报送市人大审议和市政府审批。

  听证程序共分四个环节

  今日下午,广州市物价局将组织召开广州市自来水价格调整方案听证会。该局昨晚通过官方网站发布信息表示,此次听证会将严格按照《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规定的程序进行,全体听证会参加人将充分发表意见,对该市自来水价格调整的必要性、可行性等进行讨论,以此提高政府价格决策的透明度、保护消费者的知情权和参与权。

  据悉,出席今天下午听证会的正式参加人员共有25名,另有旁听人6名,听证人5名。听证会参加人员具体包括: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3名,专家学者3名,协会代表1名,经营者代表2名,消费者代表13名。

  听证会的主要程序包括:广州市自来水公司宣读《关于申请调整广州市自来水价格的函》;广州市物价局陈述《广州市自来水价格调整方案》及成本监审意见;25名参加人提出意见和建议;相关部门进行必要的回应。

  共收集到181条意见建议

  广州市物价局表示,去年2月,广州市自来水公司向该局提出了调整自来水价格的申请。在科学论证和定价成本监审的基础上,市物价局遵循国家发改委有关规定制定了自来水价格调整听证方案,并于今年1月28日向社会发布自来水价格调整听证公告,以广泛征集社会各界意见和建议。

  截止到昨晚,市物价局通过官方微博、网上收集、群众来信来访等形式,共收集到意见和建议181条。内容主要包括:实施阶梯水价、促进节约用水、合理调整自来水价格,对供水事业可持续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作用;同意水价调整但要充分考虑居民及其企业单位的承受能力;要进一步完善阶梯水价,制定相关实施操作细则;要保障低收入困难家庭基本生活用水需求,确保这次水价调整对其不产生影响;自来水价格调整应由企业、居民、政府合理分担;自来水公司要进一步加强企业管理,合理优化控制好供水成本等等。

热词:

  • 水价调整
  • 意见和建议
  • 意见建议
  • 广州市自来水公司
  • 阶梯水价
  • 成本监审
  • 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
  • 广州市自来水价格调整方案
  • 参与权
  • 节约用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