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航集团2011年第一期短期融资券信用评级为AAA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9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基本观点:

  中诚信国际维持中国航空集团公司(简称“中航集团”或“公司”)AAA的主体信用等级,维持11中航空 CP01的A-1债项信用等级,评级展望为稳定。

  2010年以来在我国经济快速增长、国际经济逐步回暖以及国内消费升级等因素的带动下,我国航空运输行业业务大幅提升,公司的国内国际航空业务快速增长,盈利水平大幅提升,抗风险能力增强;此外,公司与国泰航空合资成立货运公司以及北京航空的成立也提高了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同时,中诚信国际也将持续关注欧洲债务危机对公司国际业务的冲击、控股深圳航空带来的债务压力以及购买飞机等资金压力对公司未来发展的影响。

  优势:

  行业地位突出。公司作为国内三大航空集团之一,拥有国内唯一载国旗的航空公司,行业地位非常突出。

  2010年以来航空运输业快速发展,公司经营业绩大幅增长,盈利水平大幅提高。受经济转暖带动,2010年我国航空运输业快速发展。受此带动,2010年公司的客运与货运业务大幅增长,2010年公司收入客公里同比增长 40.04%,货运收入吨公里同比增长37.20%。

  增持国泰航空并控股深圳航空提高了公司的综合竞争力。2009年以来公司控股子公司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国航”)进行了两次大规模的资本运作,增持国泰航空股权并控股深圳航空。对国泰航空的增持使得公司可以分享未来国际航线复苏带来的收益;控股深圳航空提高了公司在华南地区的市场份额,公司总体竞争力得到提升。

  公司盈利水平大幅增长。2010年公司实现收入 824.84亿元,净利润 123.69亿元,经营活动净现金流 195.1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 57.20%,150.33%和190.52%。

  关注::

  公司面临一定的资金压力。公司未来几年仍将面临飞机购置等所带来的大量资本支出,有一定的资金压力。航油价格上升,公司成本压力有所上升。国际油价不断上扬,国内也多次调高航油出厂价格,2010年,中国国航航油成本上升了 66.57%。中诚信国际将持续关注未来航油价格波动对公司盈利能力的影响。

  点击查看报告原文:中国航空集团2011年第一期短期融资券跟踪评级报告

  更多中诚信国际报告请点击【中国经济网-中诚信国际专栏】(地址:http://finance.ce.cn/sub/zcxgj/index.shtml)

  

热词:

  • 公司
  • 短期融资券
  • 信用评级
  • 2010年
  • 中诚信
  • 国泰航空
  • 深圳航空
  • 货运收入
  • 国际航空
  • 航空运输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