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北京首证:市场震荡下跌 调整无可回避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9日 17: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市况】

  周三两市大盘整体呈现小幅低开后震荡下行的格局,两市股指盘中疲态尽显,获利盘和套牢盘的涌出使得两市股指回踩五日均线。截至收盘,两市大盘双双收小阴线。板块处于多数下跌状态,其中有色、造纸、酿酒板块领涨,上涨幅度均不足0.6%。而房地产、水泥、环保、电器、医疗器械板块领跌,下跌幅度均在2%以上。沪指报收于2428.49点,下跌23.37点,跌幅0.95%,成交919.1亿,深成指报收10054.8点,下跌107.02点,跌幅1.05%,成交819.6亿,两市合计成交1738.7亿,与上一交易日量能有所萎缩。

  【周边市场】

  美股周二小幅上扬。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6.61点,收报130005.12点,涨幅为0.1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0.60点,收报2986.76点,涨幅为0.69%;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4.59点,收报1372.18点,涨幅为0.34%。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上涨,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下属商品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3.5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788.40美元,涨幅为0.8%。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下跌,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4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01美元,报收于每桶106.55美元,跌幅为1.9%。

  欧股周二小幅收高,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2%,收报264.33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2%,收报5927.91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4%,收报3453.99点。德国DAX 30指数上涨0.6%,收报6887.63点。

  【后市研判】

  周三两市大盘整体呈现小幅低开后震荡下行的格局,两市股指盘中疲态尽显,获利盘和套牢盘的涌出使得两市股指回踩五日均线。截至收盘,板块处于多数下跌状态,其中有色、造纸、酿酒板块领涨,上涨幅度均不足0.6%。而房地产、水泥、环保、电器、医疗器械板块领跌,下跌幅度均在2%以上。沪指报收于2428.49点,下跌23.37点,跌幅0.95%,成交919.1亿,深成指报收10054.8点,下跌107.02点,跌幅1.05%,成交819.6亿,两市合计成交1738.7亿,与上一交易日量能有所萎缩。

  有色金属板块盘中逆市大涨。对于基本金属后市,我们要看五个因素的现实预期差,包括欧债缓和、中国流动性放松、美国经济复苏、中国需求复苏、美国QE3。其中前三个因素基本已在投资者预期中,也主导了本轮铜锡等大金属股的上涨;而后两个因素分歧较大,但也决定了基础金属股后续能否有一波更大的行情。近期房地产放松迹象让我们看到一丝中国需求转暖的苗头,维持基本金属震荡向上的判断。具体投资方向,我们认为,基本金属中,铜相对较好,而资源型铜企好于深加工型铜企;铝行业整体呈现下滑态势,铝深加工行业优于铝冶炼行业,关注具有核心竞争优势、较高护城河的铝深加工企业;贵金属行业整体业绩大幅上升,中小盘黄金个股具有更高弹性。因此,建议投资者对该行业给予适当关注。

  从消息面来看,1、上海市政府网站28日发布了上海市政府办公厅27日印发通知,强调严格执行住房限售政策,首次明确“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是指具有本市常住户口的居民家庭,以及有本市单位职工集体户口的居民家庭。”这意味着,“外地户籍居民持上海长期居住证满三年,可享受上海本市户籍居民的同等购房资质”的做法被否定。2、文化部昨日发布的《文化部“十二五”时期文化产业倍增计划》提出,“十二五”时期,我国文化产业增加值至少翻一番,努力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性产业。3、工信部网站消息,2月28日,2012中国IT市场年会在北京香格里拉大饭店举行,年会以“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助推发展转型升级”为主题,工信部副部长苏波出席年会。

  从技术上看,大盘指数杀跌收盘,日线收阴线,指数失守5日线,分时图走势很弱,技术上看,大盘周四仍有探底寻求支撑的可能,不排除指数向2400点寻求支撑。

  整体来看,市场从最初的纯粹技术性超跌反弹,到后期博弈政策放松,这些因素都已被市场提前反应,目前来看,这些因素短期很难再支撑市场出现逼空行情。但市场经历较为犹豫的调整后,未来向好的基调仍然存在。当前操作上,整体布局蓝筹股为中线投资,短线个股围绕资金活跃的风格,注重局部个股低吸机会,回避冲高回落调整股,紧跟市场风格轮动,注重波段操作。

热词:

  • 市股指
  • 震荡
  • 下跌幅度
  • 沪指
  • 短线个股
  • 市场年会
  • 指数上涨
  • 大盘整体
  • 小阴线
  • 大盘指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