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大盘高位震荡板块分化 政策利好农业环保股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8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证指数收于2451.86点,涨0.20%;深圳成指收于10161.9点,跌0.15%。两市A股675只股票上涨,1526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大幅下降,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1447亿元下降至1070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1273亿元下降至1041亿元。

  “资本管制可能在短期内约束资本流动,但不能从根本上改变因经济失衡带来的资本流动。”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课题组在日前发布的一篇报告中指出。资本管制这道“防火墙”不仅在1997年的亚洲金融危机中使中国几乎未受损害,也避免了在2008年以来的国际金融危机中受到更大的不利影响,而央行这篇名为《我国加快资本账户开放条件基本成熟》的报告则指出,“近年来,我国资本管制的效率不断下降。”央行报告认为,资本管制效力不断下降,扩大开放可能是最终选择。在针对这篇报告的报道中,英国金融时报引述澳新银行经济学家刘利刚的话称,“人民币国际化现在是一项明确任务,因此对资本账户放开的抵制近期在不断减弱。”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工信部和农业部日前联合发布《粮食加工业发展规划(2011-2020年)》,明确了今后十年粮食加工业发展目标,到2015年粮食加工业总产值达到3.9万亿元,2020年达到6.9万亿元,年均增长12%。借此,种业股带动农林牧渔板块走强,终盘涨1.80%,跃居涨幅榜榜首。工信部27日公布《工业节能"十二五"规划》。《规划》针对9大重点行业及20种主要产品能耗下降提出具体指标要求。工业节能规划的出台,对节能环保行业形成利好刺激。借此,环保行业午后走强,终盘涨1.55%,列涨幅榜第二位。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负责人昨天在由上海证券交易所召开的“价值投资与蓝筹股市场建设”座谈会上指出,蓝筹股是市场的主体,是股市价值的真正所在。证券公司、基金公司应树立长期、理性、价值投资理念,率先引领价值投资。受此消息刺激,一线蓝筹股-金融行业继续近期强势,收盘涨0.81%,列涨幅榜第三位。此外,电力行业、水泥行业和酿酒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家具行业、印刷包装和医疗器械等板块弱于大盘。

  我们统计了10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2名,骑墙:3名,看空5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20%。分析师表示,受到王岐山副总理有关金融系统要认真执行稳健货币政策的表态影响,周一银行间资金价格继续下行,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近乎全线回落,其中隔夜利率下跌163个基点,7天利率下跌83.67个基点。经过周一的上涨之后,上证综指已经回补了前期2459点至2448点一线的缺口。今日市场震荡较大,股指已经接近2450点至2550点附近的密集成交区域,预计近期股指继续强势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另外,市场高度关注的2012年全国两会即将于3月初举行,市场预期将进一步出台利好政策。同时,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看平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70%。

热词:

  • 大盘高位
  • 板块
  • 规划
  • 大盘走势
  • 资本管制
  • 同业拆放利率
  • 涨幅榜
  • 强势震荡
  • 政策利好
  • 价值投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