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三大做空力量齐聚 市场步入调整边缘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9日 1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昨天市场窄幅震荡收出一根小阳线之后,今日股指没有因为小阳线的出现而形成止跌。相反股指低开震荡探底,截止收盘大盘杀跌23点收盘于2428点。股指5日均线失守,短线看股指将继续向下寻求10日均线支撑。唯有让投资者略感欣慰的是今日成交量相比周一与周二有所萎缩,或会让短线市场调整的幅度与空间变得相对有限。不过,从盘中的表现来看,短线市场备受空方势力所掌控。

  具体来看,笔者认为这一股空方势力主要来自以下三个方面:首当其冲的便是今日房地产板块在受到了上海二套房政策“微调”6天之后,被迫叫停,让投资者释放对房地产调控松绑的预期再度落空。可以说上海房管局松绑落空与此前中山以及安徽芜湖政策半途猝死如出一辙。房地产开发向的美梦如此短暂让短期市场对房地产未来的发展趋势感到担忧,导致今日地产股集体沦陷,地产龙头万科(00002)跌幅近3%等承重拖累大盘走势。笔者认为,房地产限购政策在个地方屡屡尝试松绑被夭折后,短期房地产利空政策或将对市场形成扩散效应,接下来水泥、建筑建材、钢铁等或许都会随之步入调整姿态,这样一来或将对大盘后市构成更大的威胁力。

  其次,两市所有个股当中,涨停个股如庞大集团(601258)等仅7只,涨停板个股数出现了急剧减少迹象。不仅如此,市场当中还现身出中科金财(002657)与大立科技(002214)两只跌停板,更是对短线市场的投资氛围构成消极影响。个股活跃度的降温也表明短线市场存在一定的逢高获利抛压盘的存在。不过,大盘量能没有随之放大,说明了短线市场恐慌性程度还不是很高。但总体的降温趋势正在逐步形成,对后市发展非常不利。

  第三,技术层面上股指在礼拜一冲高回补2011年11月份的跳空缺口之后,大盘便变得上攻乏力。今日又再度收出一根小阴线,显示短线市场存在继续调整的概率性大增。而实际上,市场自2132点反弹至2478点以来,一直还没有出现像样的调整。如今市场已经表露出本轮反弹行情以来一波调整,确实属于正常且良性发展范围。但笔者认为,此次调整幅度将相对有限,最有可能的便是在2400点至2500点之间构成一个整理平台的概率较大。主要原因应归于在于三月份即将召开两会,而两会期间形成平稳度过应该是主基调,所以股指也会避免大起大落的运行格局。

  因此,整体而言,短线市场基本上说已经属于正常调整的一个范畴之内,同时以上所说的三大做空势力短期之内还将继续需要时间与空间进行有效消化。操作上笔者建议投资者暂时控制好仓位,持币观望,等待市场出现止跌企稳信号出现之后,再行入手操作相对为宜。

热词:

  • 做空
  • 股指
  • 大盘后市
  • 市场恐慌
  • 调整幅度
  • 个股活跃
  • 小阴线
  • 小阳线
  • 空方
  • 反弹行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