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盘前独家图解:3月1日风险提示与交易策略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1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国内经济

  2月CPI料跌穿4% 负利率或告终结

  国家统计局将于下周五公布今年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PPI)。随着食品价格的持续回落,市场普遍预计,2月CPI将会显著回落至4%以下,同比涨幅在3.2%-3.5%左右,并将终结持续24个月的负利率。 【详细】

  简述: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表示,CPI同比的持续下行及负利率的消失为货币政策操作提供了空间,预计今年央行仍会下调存款准备金率2至3次,每次下调0.5个百分点。

  (二)、行业动态

  国民休闲计划再启动 多利好政策推动旅游产业

  近期旅游业再起集中利好消息。《国民旅游休闲纲要》正在进一步征求意见和修改完善中;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首度公开表态支持餐饮行业上市融资,专家认为停滞了2年多的餐饮企业上市审核也许会再度开闸。 【详细】

  简述:国金证券旅游传媒研究员毛峥嵘认为,《若干意见》的出台,代表着中央对经济结构转型态度和着力方向进一步得到明确。在中国经济结构转型的背景下,旅游业因相关产业链众多,有望成为消费经济的先导性行业。在2012年度策略中,旅游业政策有望在具体实施层面实现突破,后续还将有类似着眼于实体层面的行业政策陆续推出。

  (三)、市场动态

  二月龙抬头 大盘创16个月最大涨幅纪录

  尽管收官战未能延续上涨,但2月沪指的总体涨幅仍旧达到了5.93%,为2010年10月以来最大月涨幅纪录。深市表现更强,深成指月涨幅超过了8%,同样为2010年10月以来最大月涨幅。 【详细】

  简述:值得一提的是,2月市场虽然涨幅仅较1月略高,但市场成交量却大幅飙升。其中,沪市2月成交17717亿元,1月仅成交9055亿元;深市2月成交16277亿元,1月则仅成交7812亿元。资金的全面流入,得益于2月资金面的逐渐宽松。本月,央行年内首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市场资金面获得了数千亿元的支撑。而盘面上的赚钱效应,使得新增资金迅速入市。伴随股指阶段上涨,基金仓位也有明显提高。

  (四)、市场盘面分析:

  29日股指跌0.95%,跌23.37点,收于2428.49点,呈中阴线形态。

  上证指数日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周三市场因地产股遇利空,市场开盘即展开调整,盘中上涨仅是抵抗,从均线和上升趋势线来看,股指调整第一支撑位仍为2400点,10日线附近,周四关注外盘表现,另外市场在macd即将死叉前后也许还有一次震荡,是再次减仓良机。

  资金流向监控

  截止2012年02月29日15:01,全市场综合总成交1748.02亿元,其中:

  K线图及累计净流量图 和讯股票制图

  沪深A股共成交1715.74亿元,沪市A股成交916.30亿元,深市A股(包含中小企业板)成交680.66亿元,创业板成交118.78亿元,A股成交中,资金流入性成交782.76亿元,资金流出性成交-877.05亿元,不确定性成交55.93亿元,流入流出成交差额-94.28亿元,占大盘全部成交5.39%。

  (五)、市场个股动态点评:

  风险股提示:

  从和讯资金流向频道数据来看,杭锅股份、桐昆股份、恒大高新等股票机构连续减仓10日以上,后市短期机会不大,规避为主。

  机构连续减仓个股 和讯股票制图

  潜力股提示

  东方证券日前发布房地产行业研究报告称,地产股近期连续上涨,主要是行业利好政策和成交量回升共同推动的结果。行业政策方面,上海市房管局称居住证满三年可买二套房;国务院要求推进户籍制度改革。成交量方面,14个重点一二城市成交量已连续回升4周,未来成交量或仍有上行空间。

  万科A的K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金地集团K线图 和讯股票制图

  报告并称,2012年地产股机会将是一轮持续时间较长的中期上升机会。不考虑短期波动影响,目前任何时点进入,预期在2012年内均有望获得绝对和相对收益。维持行业“看好”评级。配置上,建议重点关注全国和区域龙头,如万科、金地集团、首开股份等

热词:

  • 股票
  • 中小企业板
  • 市场个股
  • 和讯
  • 交易策略
  • 风险提示
  • 股指
  • A股
  • CPI
  • 沪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