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地产股感冒 大盘打喷嚏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1日 07: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圳商报记者 陈志文

  昨日两市股指整体呈现震荡下行格局。受地产利空消息影响,两市早盘均跳空低开,地产板块下挫,带动股指快速下探,但在5日均线附近获得支撑。随后银行和有色金属板块企稳反弹,大盘逐级反弹并翻红,但无奈中小板和创业板个股集体回吐,午后股指继续回落。临近尾盘,股指再次跳水,失守5日均线。截至收盘,沪指报收于2428.49点,下跌0.95%,成交919.1亿元;深成指报收10054.8点,下跌1.05%,成交819.6亿元;量能较上一交易日有所萎缩。至此,上证指数2月份的月度累计涨幅达5.93%,为2011年11月份以来月涨幅最大。深证成指实现8.07%的月涨幅;而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指涨幅则分别达13.36%及12%。

  昨日盘面呈现个股普跌局面,两市A股合计仅372只上涨,其中非S类个股7只涨停,2只跌停;涨幅超过5%的个股也仅19只,而跌幅超过5%的个股则超过60只。板块多数下跌,其中有色、造纸、酿酒板块领涨,上涨幅度均不足0.6%。而房地产、水泥、环保、电器、医疗器械板块领跌,下跌幅度均在2%以上。

  地产利空引发调整

  昨日对市场杀伤力最大的消息无疑是执行仅一周的上海“居住满三年可购二套房”的政策被紧急叫停,该举动令之前市场有关地产政策或将松动的预期破灭,给市场传达出明确信号:中央楼市调控的决心仍不动摇。受此消息影响,一开盘前两天反复活跃的地产、水泥、建材股遭遇较大抛盘全线下挫,地产股整体跌幅达2.15%,地产建材板块的杀跌走势对股指形成明显拖累,令本已略显乏力的股指失去了上涨的引擎。

  金证顾问陈自力认为,上海房管局松绑落空与此前中山及安徽芜湖政策半途猝死如出一辙。房地产开发商的美梦如此短暂让短期市场对房地产未来的发展趋势感到担忧,导致昨日地产股集体沦陷。房地产限购政策在个别地方屡屡尝试松绑被夭折后,短期房地产利空政策或将对市场形成扩散效应,接下来水泥、建筑建材、钢铁等或许都会随之步入调整姿态,这样一来或将对大盘后市构成更大的威胁力。

  深圳智多盈则认为,地产调控对股市而言绝非坏事,调控地产会促使资金从楼市向股市转移,通货膨胀的背景下,股市的池子作用会越来越重要。

  调整幅度有限

  昨日两市股指均跌穿5日线,后市有没有大跌的可能?股指下方支撑在哪里?

  宁波海顺认为,从目前来看,大盘出现大跌的可能性不大。从大趋势上看,由于5周线已经20周线,同时60日线已经开始向上,日线均线系统向上发散,出现阶段性反弹的可能性正在加大。虽然昨日大盘失守5日线,但盘面显示资金表现比较稳定。周一沪市放量至1400亿元水平并且完全回补了去年11月的缺口,同时前期一直压制市场的楔形箱体的上轨已经被穿越,显示短期走势较强。而去年11月份调整确认性缺口的回补以及箱体上轨被穿越后,股指在技术上需要一个回踩过程。同时1400亿元的量能表明2500点的压力已经得到了释放,这也表明2478点很可能不是短期的高点。预计后市股指经过短调之后将再次向周一高点发起冲击。

  深圳智多盈认为,短期而言,大盘需要向下寻求支撑,重要支撑位在2400整数关口。这个位置刚好在10日线附近,同时也在大盘自2132点以来的上升趋势线上。心理支撑技术支撑和市场支撑,三重支撑可以力挺大盘在此处止跌回升。因此,从中线来看,回调是低吸机会,投资者后市仍可重点关注高送转概念股。

  东吴证券罗佛传认为,从技术指标来看,大盘短中期均线系统已形成多头排列,中线向好趋势有望延续。短线来看,大盘日线KDJ已死叉,60分钟KDJ的J值已经变负,预示短线仍有整理,但回调空间相对有限,投资者应重点关注10日均线至20日均线区域支撑。

热词:

  • 大盘后市
  • 大盘出现
  • 地产股
  • 市股指
  • 个股集体
  • 沪指
  • 感冒
  • 打喷嚏
  • 深证成指
  • 整数关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