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二月沪指大涨5.93%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1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山东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开盘:2446.23 最高:2453.07 最低:2426.33收盘:2428.49点 跌23.37点 成交919.1亿元

  开盘:10126.68 最高:10214.63 最低:10048.79收盘:10054.84点 跌107.02点 成交819.6亿元

  2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市场持续多日的反弹脚步终于停歇。在楼市调控放松预期落空的背景下,上证综指结束连续八个交易日红盘的态势,与深证成指同步出现1%左右的跌幅,房地产板块则出现在跌幅榜首位。2月收官之际,两市股指缠斗于5日线,表现颇为纠结,临近收盘,沪指失守5日线。

  周三是月线收盘日,本月沪指大涨5.93%,收带上下影线中阳线。自去年5月以来,月线收盘首次站上5月线,并几乎触及10月线。本月成交量较1月大幅放大约76%,显示资金大幅流入。日线来看,本月前期股指依托5、10日线缓慢攀升,后期有所加速,并成功站上120日均线,5、10、20、30、60日线均掉头向上。

  经统计近十年的3月股指走势,可以得到以下几个结论:一、3月份的上涨概率大于下跌概率;二、3月很少是一个安静的月份,只有3年的波动幅度是不到1%,其余年份波动幅度都不小,这个月的正常概率是波动幅度一定会大;三、3月份的行情变化有“行情的放大镜”的效果。如果这一年初的行情趋势不错且两会期间有偏多的政策出现,那么这个月上涨的幅度会非常理想,如果市场处于阶段性熊市(比如05年初和08年初),那么3月份会有非常大幅度的下跌产生;四、3月份要特别注意两会方面提及的政策性内容,这个将对个股炒作方面有非常重要的影响;五、3月份行情的变化与其当时所处的K线状态也有关,如果当时是处于上升通道,那么往往3月份也是会有一定幅度的上涨,如果是处于横盘状态,那么3月份也不会有特别明显的表现。一句话:3月可以看作是一个趋势顺延月,并不是变盘月。

  大盘二月线完美收官,三月将更有激情。三月春播行情看点:一是两会前后主题投资机会轮动迭出,但投资者要注意两会召开后防利好出尽,主题投资机会的持续性是三月初一个重要看点。二是大盘即将临年线强压力区,市场是采取盘整模式还是有利好配合突破再说是投资者需要关注的一个要点。其具体运行模式,不影响中期策略,但决定着短线是否存在可观的高抛低补的小波段机会。宗禾

热词:

  • 沪指
  • 主题投资
  • 收盘
  • 股指走势
  • 市股指
  • 上证综指
  • 深证成指
  • 波动幅度
  • 跌幅榜首
  • 大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