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多家财险公司保费与市场份额“反向运动”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1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根据最近公布的2012年1月份保费数据,在财险保费收入排名的前十名的省份中,已有江苏、广东、北京、四川、河北公布了地区保费收入情况,平安、国寿财、人保在部分地区市场份额有较大增长。同时,部分险企出现了保费收入和市场份额的“反向运动”,难以保障最大限度的分割新增市场。

  国寿财在冀份额增2.48%

  2012年一月份保费收入数据显示,在江苏、广东、北京、四川、河北五个已经公布保费收入的保费大省中,中资险企中平安和国寿财分别以较大的市场份额增量两占魁首,人保则在北京地区分得“最大的一块蛋糕”。

  江苏地区29家财险公司中,16家险企市场份额同比增加,13家险企市场份额同比下降,其中平安市场份额同比增加1.48%,居于榜首。出口信用则同比失去1.26%的市场份额,惨遭垫底。

  广东地区25家险企中,13家险企同比市场份额增加,其中国寿财以同比增加0.94%的市场增加居于榜首;11家险企同比市场份额下降,其中太保财同比减少1.1%的市场份额,位于增幅末位;另有1家阳光农业为新增险企,市场份额无变化。

  北京地区中,11家险企市场份额同比上升,其中人保股份以同比2.13%的市场份额增量位于首位;16家险企市场份额同比下降,其中降幅最大的为国寿财,市场份额同比减少0.84%。

  四川地区28家险企中,14家险企同比市场份额上升,涨幅最大的是平安,市场份额同比增加了1.62%;14家险企同比市场份额下降,人保股份相比同期,损失了2.57%的市场份额,降幅为四川地区最大。

  河北地区25家险企中,市场份额同比上升的有15家,其中相比同期,市场份额涨幅最大的为国寿财,市场份额同比增长了2.48%;市场份额同比下降的有10家,降幅最大的为人保股份,市场份额同比减少了6.68%。

  多家险企保费增

  市场份额萎缩

  《证券日报》保险周刊记者经过观察发现,在已经公布保费收入的五个保费大省中,部分险企一月保费同比增长较多,但市场份额却比去年同期下降,明显的落后于市场总盘子的扩大速度,表现出这部分险企享受到新增市场的利益有限,其中中银保险表现较为明显,在江苏、四川、河北三地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市场萎缩。

  江苏地区,财险保费市场同比增幅7.58%,而太保财一月保费同比增长5.02%,市场份额同比萎缩0.41%;中银保险保费同比增长3.98%,市场份额同比萎缩0.02%;阳光财产保费同比增长2.94%,市场份额同比萎缩0.08%;永安财险保费同比增长2.17%,市场份额同比萎缩0.05%。

  北京地区,财险市场同比增幅19.01%,平安一月保费同比增长15.36%,市场份额同比萎缩0.6%;华泰财险保费同比增长14.63%,市场份额同比萎缩0.16%;永诚财险保费同比增长12.82%,市场份额同比萎缩0.04%;紫金财产保费同比增长10.22%,市场份额同比萎缩0.02%。

  四川地区,财险市场同比增幅为4.97%,中银保险一月份保费同比增加0.64%,市场份额却同比萎缩0.02%。

  河北地区,财险市场同比增幅为9.48%,民安保险一月保费同比增加4.4%,市场份额同比萎缩0.03%;中银保险保费同比增长3.07%,市场份额同比所谓0.01%;大地财产一月保费同比增加1.02%,市场份额同比萎缩0.33%。

  另外广东财险保费市场处于同比整体萎缩状态,无出现此类情况的险企。

热词:

  • 市场份额
  • 保费收入
  • 财险
  • 萎缩
  • 证券日报
  • 国寿
  • 涨幅
  • 永诚
  • 同比增长
  • 保险保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