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开盘:恒指低开0.47% 金融股普遍回吐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1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融界港股讯 今日为3月第一个交易日,隔夜美股收跌拖累恒指低开,报21578.19点,下跌101.89点,跌幅为0.47%。国企指数低开59.99点,跌幅为0.51%,报11766.77点;红筹指数低开23.67点,跌幅为0.56%,报4194.13点。大市盘前成交25.31亿港元。金融股回吐拖累大市下跌。

  盘面分析:

  恒生分类指数涨跌不一,金融分类指数跌0.65%、工商业分类指数跌0.46%、公用事业分类指数跌0.16%,而地产分类指数涨0.23%。恒生AH股溢价指数涨0.49%,报103.17点。

  从盘面看,蓝筹股多数低开,中国海外发展跌2.21%表现最差,新世界发展因主席退休,续跌1.31%。金融股表现较差,东亚银行、汇丰控股、中国人寿、中国平安跌幅超1%,交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均有所回落,工商银行逆市涨0.18%。

  石油股类股走弱,中国石油化工股份跌1.01%、中国石油股份跌0.85%、中国海洋石油0.56%。地产股整体逆市受捧,恒隆地产、新鸿基地产均高开超1%,恒基地产涨0.21%。

  机构点评: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师叶尚志认为,2 月29 日,港股走了一波两连涨的行程,短期上攻的意愿依然是来得比较坚决的。尤其是在上海叫停了放宽外籍居民购买二套房资格政策的背景下,内地A 股终止了八连涨的涨势,但是消息对于港股未有构成很大的冲击,进一步确认了盘面目前的稳定性,我们对于港股后市展望,维持中性偏好的态度看法。

  海通国际证券中国业务部副总裁郭家耀认为,美股周三下滑,欧央行第二批3年期长期再融资操作(LTRO)结果公布,低息贷款金额较预期为多,带动大市早段向上。联储局主席伯南克暗示第三轮量化宽松短期无望推出,拖累大市由升转跌,金价亦急泻。港股预托证券普遍向下,预料大市早段跟随外围回吐。内地股市回软,对大市构成一定压力,指数仍未能突破21,700点阻力,后市仍属上落市局面,支持位在21,200点水平。

  香港汇丰环球资本市场陈其志:两会即将召开之前,内地房地产市场的紧缩松动迹象若隐若现,投资者开始憧憬在两会上将对房地产市场形成新的方向指导,但是之后上海购房优惠政策的叫停,再一次打击了投资者的乐观预期,A股升势出现逆转,而给港股带来的压力也重新凸显。欧美局势的不确定、内地政策面的压力都不断令港股投资者难以找到方向。另外,港股进入财报披露期后,业绩炒作资金的流动性加大,也是造成市场波动的原因之一。从技术走势上看,恒指在21400点附近整固后连续突破,但似乎仍缺乏上涨动力。

  中投证券(香港)金控:受伊朗核问题影响,英法等国暂停从该国进口原油,预计在地缘政治问题不断升级的背景下,国际油价短期内难改升势。投资者应注意油价其对于欧美经济和亚洲新兴市场的负面影响,特别是中国和印度等石油需求大国的输入性通胀压力将上升,并在实体经济体中传导,进而影响货币当局的“放水”力度和股市的表现。此外,希腊债务问题仍是影响香港市场的风险因素。

  建银国际证券研究部联席董事兼环球经济师林樵基:由于内地整体食品供应仍然紧张,“十二五”规划已重申了提升釨物产量和加快农民收入增长的目标,农业将更加受到政府的关注。内地零售业将加速发展,平均每年零售额的增幅将达15%,未来政府有意提升农村家庭收入,并促进消费,在农村地区拥有强劲业务的零售商将受惠。

热词:

  • 金融股
  • 低开
  • 港股
  • 大市
  • 开盘
  • 红筹指数
  • 国企指数
  • 分类指数
  • 金融分类
  • 投资者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