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午评:多空恋战不已 僵持戏正式上演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1日 12: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证网:尽管周三股指盘中几度坐“过山车”,且收盘下挫23点,但这依然未影响到周四多空恋战的心情。整体而言,今日早盘多空力量势均力敌,于是股指始终在平盘附近反复挣扎。

  截至1日午盘,沪综指微涨2.84点,涨幅为0.12%,报收2431.33点;深成指半日也上涨41.89点,涨幅为0.42%,报收10096.74点。两市成交较前一交易日急剧萎缩,两市半日成交700多亿元,市场做多热情大幅降温。

  有意思的是,昨日受市场打击较为严重的热点板块,今日却全部跻身涨幅榜前列。申万电子及信息设备指数涨幅排名居前,半日分别上涨1.82%及1.30%;昨日受地产调控消息打击的地产股今日也重新恢复涨势,申万房地产指数半日也上涨1.14%。与此同时,申万机械设备、交运设备等指数半日涨幅也靠前,分别上涨0.63%及0.71%。不过有色、钢铁及医药指数则成为上午唯一实现下跌的三只指数,申万有色金属、医药生物及黑色金属指数半日分别下跌0.45%、0.27%及0.04%。

  应该说,科技股、地产股在仅仅经历了短暂一个交易日的调整之后,便迅速恢复涨势,这充分表达了当前资金不愿迅速离场的心态。事实上,盘面上,板块之间的轮动,依然在进行着。这其中,最具有说服意义的便是地产股。至少目前来看,不管是明紧实松,还是继续从紧,地产股的政策依然处于模糊期,而在这一模糊期,资金宁愿去豪赌地产政策微调,这也表达了当前资金的一种态度。

  当然,今日公布的2月PMI数据对多方也形成了一定的刺激。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发布的2012年2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0%,比上月回升0.5个百分点。从11个分项指数来看,同上月相比,只有原材料库存指数下降,其余各指数均不同程度上升。其中,新出口订单指数、积压订单指数、购进价格指数上升幅度较大,均超过4个百分点。

  无可否认的是,这波2132点以来的反弹,对经济的环比回升及货币放松都还处于无法证伪的阶段。而这种无法证伪的情况,恰恰助市场形成了向好的预期。连续两个月的回升,已经令市场猜测经济下行风险大大减小,而今日PMI重返荣枯分界线,更是令资金进一步加深这一幻觉。于是,多方并不甘心就此放弃胜利果实。

  不过,有一点需要指出,经济数据的环比回升,并不代表经济底就会探明。下周2月宏观经济数据将公布,届时市场对接下来经济的走势又会形成一定的预期。如果工业增加值等数据显示进一步下行,则所谓的经济担忧又可能会重燃,并可能令反弹戛然而止。

  因此,3月份整个市场环境,将比2月份复杂得多。多空的分歧也会急剧加大,不排除期间市场出现急跌,但整体而言,市场已摆脱了系统性下跌风险的阶段,预计3月份市场将呈现出震荡格局。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热词:

  • 多空
  • 恋战
  • 地产股
  • 正式上演
  • 申万
  • 市成交
  • 震荡格局
  • 股指
  • 过山车
  • PM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