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国金证券:3月股票投资策略报告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1日 12: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过去2 个月,我们对股票市场一直持积极的态度。1 月初,我们建议市场左侧可以布局;2 月份,我们强调在市场犹豫中前行。对3 月的市场,我们判断短期内会有所休整;但看的更长一点的话,强调市场仍然处于机会大于风险的阶段。

  经济周期延续在“衰退-政策复苏”格局中。在1 月月报中,我们定义当前经济处于衰退后期,在这个衰退期中交杂着由政策支撑带来的复苏周期。去年4 季度以来的经济走势,已初步印证了这种判断。在衰退晚期,复苏早期,对经济存有疑虑是正常的,因为此时背离的信号较多:一些宏观领先指标已反弹,微观行业尚未有起色;政策强调预调微调,但执行中有所摇摆,效果尚未体现。

  着眼于对未来的判断,我们会更强调经济运行的逻辑,而非短期的现实情况;尤其是当前的这种经济周期之下。我们判断:(1)周期延续,目前尚未看到制约因素;(2)政策基调上维稳,侧重其实在帮扶;(3)在流动性缓和之后,经济触底会展开自发性复苏; (4)周期力度不会特别强,有别于4 万亿投资,政策力度上较为稳健。所以,在股市的基调上我们还是强调机会大于风险。

  我们不是想强调经济会受到多大的复苏力量带动,本轮周期由于政策力度有限,并且处在大的衰退格局之中,很难有非常显著的复苏出现。我们想强调的是经济增长的基本动能还是存在的,流动性环境缓和之后,温和的自主性复苏是有可能发生的,而过度的担忧需求面也是有问题的。

  3月份市场的预期反复与短期休整。3 月份是宏观数据的检验期,很多增长方面的数据在3 月会披露;并且3 月份也开始进入到一些投资性行业的旺季;于是投资者有一个经济再评估的过程。同时,经过前2 个月的反弹,市场已经反应了经济触底、政策预调的预期,也需要有一个确认和重新构建。以月为周期判断,短期的市场的确有休整的必要。

  行业配置:适度均衡。我们认为,对待整体股市态度上可以积极一点,但配置上可以均衡一些。3 月份我们推荐的行业是水泥、银行、商业;基于3 月份短期有所休整的考虑,增加了低估值消费股的配置,将组合适度均衡化。同时,如果市场有所调整,那么地产、汽车、水泥、机械这一类周期股是又一次右侧介入的机会。3 月份同时将召开两会,一些政策诱发和主题性机会预计会成为短期热点。(国金证券研究所)

热词:

  • 国金
  • 策略报告
  • 证券研究所
  • 股票投资
  • 短期
  • 经济周期
  • 股市
  • 经济走势
  • 过去2
  • 地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