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兴业证券:对于行情空间不应过度乐观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1日 12: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微观部门也在博,警惕政策半死不活下,需求低于预期的风险。上周公布的2月份汇丰PMI初值显示新订单与出口订单持平或回落,反映的内外需情况依然偏弱。今日公布的物流协会PMI将检验实体经济需求的强度,大概率需求继续偏弱,与钢铁、机械、化工、冶金煤等行业研究员跟踪的情况相符。不过有意思的是,微观部门对经济的预期并不悲观,以钢铁行业为例,目前唐山地区高炉开工率98%,反映对经济的预期不差,而实际建筑钢材开工率75%,反映实际需求偏弱。上述情况的风险点在于,若投资旺季到来以后,需求依然没有明显起色而政策继续半死不活,则目前库存偏高的周期性行业,将面临较大的库存去化压力,甚至不排除部分企业计提资产减值的可能。

  行情时间或能再磨一段,对于行情空间不应过度乐观,留一份清醒。我们倾向于认为无论是流动性改善还是经济复苏的预期,都是季节性因素引发的错觉,后续情况有待进一步验证。4月份以后随着投资旺季的到来以及财政存款集中上缴的压力,流动性改善面临波折;而基于去地产化的大趋势,短期地产销量回升更多是春节后季节性回升以及3月小阳春效应的共同作用,4月份以后地产销量能否继续改善存在较大变数。从时间窗口上看,市场将在未来两周将进入验证预期的第一个时间窗口,3月1日物流协会PMI、3月9号开始陆续公布2月份的通胀、信贷、1-2月份的工业增加值等数据,当前市场预期是2月信贷8000亿元,2月CPI同比3.3%-3.4%。若流动性供给继续低于预期,抑或是通胀回落速度低于预期,则对于市场短期做多情绪构成负面冲击。中期来看,半死不活的经济、不低的通胀压力和不瘟不火的货币政策,都使得流动性改善进程缓慢、无风险收益率偏高、产业资本仍受困于房地产和过剩产能,存量财富趋势性再配置股市的时机尚需等待。投资策略上,进取型的投资者,若要继续参与行情,如果操作?建议依然围绕着主题投资的策略来做,可以参与年报超预期和“高送转”的成长股反弹,以及有季节性因素刺激的行业和主题,如核电、移动互联、家电、商业、军工、餐饮旅游、通信等。稳健型投资者,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继续持有白马蓝筹,等待彻底消耗后的黎明。(兴业证券研发中心)

热词:

  • 行情
  • 兴业证券
  • 主题投资
  • PMI
  • 时间窗口
  • 流动性
  • 投资者
  • 物流
  • 开工率
  • 仓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