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周四市场涨跌不一 个股分化传媒有色偏弱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1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月份高企的物价涨势将很难持续。随着春节因素的消退,市场预测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的同比涨幅将回落至3.5%以下,随后至少在上半年,每月大体保持在3%左右的水平。然而近来高企的国际石油价格可能成为今年物价走势的扰动因素,如果国际石油价格大幅上涨,不排除全年涨幅超预期的可能。从已经发布的预测来看,几乎所有机构都预测2月份的CPI同比涨幅不会高于3.5%。交通银行初步判断2012年2月份CPI同比涨幅可能回落到3.2%左右,这意味着持续二十四个月的负利率状况开始扭转。兴业银行也预测,CPI涨幅将从1月的4.5%大幅下降1.1个百分点到3.4%。国泰君安预测:通胀将在2月出现加速下行态势,CPI同比上涨3.5%,最低可达到3.1%。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飞机制造板块早盘崛起,个股无一飘绿,终盘涨1.36%,居涨幅榜第二位。有媒体报道,近日,由工信部委托中国电器工业协会铅酸蓄电池分会起草的《铅酸蓄电池行业准入条件》已报送工信部相关司局,预计将于今年上半年对外发布。受此影响,电器行业午后走势强劲,收盘涨1.25%,列涨幅榜第三位。中国房产信息集团的数据显示,2月前27天上海一手房成交量环比大幅上涨8成,但成交均价下跌10%。在即将到来的3月份,上海将有49个楼盘加入到推盘行列。对于巨大的供应压力,业内预测,3月上海开发商降价动力将进一步加强,新一轮“以价换量”行情即将出现。借此,房地产板块走强,收盘涨1.17%,居涨幅榜前列。此外,物资外贸、酒店旅游和家具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传媒娱乐、有色金属和钢铁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分析师表示,基金新增开户数从2月以来连续3周环比增加,以及新发基金有望带来180多亿元的增量资金,但是根据主要机构测算,目前基金仓位已陆续增加至80%以上,即将接近市场俗称的“88魔咒”,预计很多基金可能会提前减仓。此外,创业板291家公司2011年净利润增速13.8%,增速放缓明显,2月新增贷款低于万亿基本成定局,预计CPI跌穿4%,负利率或告终结。从股指运行来看,目前中小市值个股短期仍然面临技术性调整压力,但投资者对蓝筹股价值的逐步认同减弱了对市场的冲击,股指中线向上的趋势并未被破坏。同时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看平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70%。

热词:

  • 个股分化
  • CPI
  • 基金新增
  • 市值个股
  • 传媒
  • 涨幅榜
  • 涨跌
  • 股指
  • 大盘
  • 收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