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市场恐慌气氛浮现 回调积蓄能量涨势有望延续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1日 17: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月1日盘后收评:

  周四沪深两市顺势低开后展开震荡,科技类品种以及房地产的上涨带动股指出现一波上涨,但终因前三个交易日的调整使市场的做多凝聚力分散,导致股指在尾盘出现跳水。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2426.11点,跌0.10%,成交710.7亿;深证成指报10061点,上涨0.06%,成交692.6亿。

  一、 宏观面及技术形态分析

  截至2月28日,工、农、中、建四大行新增人民币贷款约1800亿元。根据以往规律推算,整个银行体系的新增人民币贷款数量约为4000亿元。由于每个月的最后一日通常会出现贷款集中发放,预计2月份的新增贷款量约在5000亿元左右,这一数据低于预期。

  点评:1月份新增贷款7381亿元,明显低于市场的预测均值,市场普遍认为是因为春节因素扰动,信贷扩张有望在2月份出现。而从目前整个银行体系的新增人民币贷款数量来看仍然低于预期。我们认为,需求不足是贷款疲软的主要原因。一方面企业投资放缓,另一方面房地产的调控遏制了贷款需求。新增贷款不及预期将影响着资本市场的流动性。而在CPI和PPI双降的预期下,政策放松预期有望进一步增强。

  二、 后市展望

  周四股指呈现出震荡、冲高、回落的走势。成交量大幅萎缩。四大指数除上证综指收跌外其余三大指数均录得涨幅。沪指在盘中欲冲高5日均线,但技术指标的超买信号对追涨的投资者产生不小的震慑力,股指急转直下寻求下方10日均线的支撑。周四两市仍有跌停板个股出现,跌幅超过5%的个股仅有一家,表明大盘的风险仍有待释放,但经过三个交易日的调整个股的杀跌动能已有所减弱。从今日的消息面来看,2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1.0%连续3个月回升,并位于50%扩张与收缩的临界点以上,表明制造业经济总体继续保持稳定增长。从各分类指标来看,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从业人员指数、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均有转好迹象。报喜的PMI数据是今日盘中股指得以拉升的动力源。我们认为宏观经济增速的转暖将持续利好股市。另外,欧央行第二轮三年期LTRO规模5295亿欧元,超出市场普遍预期。LTRO的实施将进一步强化金融市场的流动性预期。宏观面的好转以及资金面宽松的预期将对股指起到极大的提振作用。从今日的盘面来看,科技股、地产股表现较强。科技类股经过平台整理后显示出了王者归来的风范,触摸屏、电子支付、3G概念、电子器件、物联网全线大幅上涨,雄据涨幅榜前列。科技作为新兴产业之一将充分分享政策红利,后期有望持续受益。地产板块由于昨日上海叫停购买二套房新政资金大量流出,但我们要注意到“户籍制度”的改革以及城市化进程的推进仍将刺激地产行业的刚性需求且目前地产板块估值较低,有望受到资金的关注。

  综合来看,大盘受困于前期2450-2500的密集成交区域阻力位上攻未果,市场的恐慌气氛有所浮现,市场需回调蓄积能量重新来过。但我们相信在宏观经济面好转和资金面宽松预期的大背景下股指有望走出困局。操作上了结前期利好兑现且涨幅过大的品种,参与受益于“两会”议题的品种以及业绩稳定增长、在调整中比较抗跌的股票。

热词:

  • 股指
  • 回调
  • PMI
  • 市场恐慌
  • 积蓄能量
  • 沪指
  • 上证综指
  • 个股出现
  • 杀跌动能
  • 深证成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