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大盘短期需要震荡整理 向上趋势不变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1日 1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3月1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国元证券研究中心副总经理徐建新、光大证券资深投资顾问安杰一同做客交易实况,点评收盘情况。

  徐建新:

  今天沪深两市总体上绝大多数的股票股价或者是盘中表现依然相对活跃,上涨家数也是占据着绝大多数,多方占优。

  从板块上来说,大多数板块是震荡攀升的走势,但是煤炭石油、银行、保险这几个板块基本上是震荡走低,银行以及煤炭石油在成交上减速的特别明显,所以值得投资者关注。就大盘的情况来看成交量萎缩,截止到收盘,沪深两市以及沪深300指数成交金额都有比较明显的减少,其中沪市减少208亿元,深市减少127亿元,沪深300指数减少183亿元,这个板块以及沪深两市的成交量的减少,实际上表明市场现在应该是多空双方比较谨慎。

  从板块活跃度来说,大多数板块表现活跃,指数板块以及权重板块表现得相对要差。

  对于未来的走势,投资者可能主要考虑两个方面,一个就是现在市场预期是否已经改变,目前来看经济本身并没有真正到一个拐点。第二个就是房地产政策的问题,对市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力量。

  从形态上看,两市面临着较大压力,特别是周一沪深两市的成交都在萎缩,后期可能需要震荡整理,直到有增量资金进出,成交量如果能够继续放大,产生新的上升动力应该没有问题。

  安杰:

  今天市场的走势应该比很多人想象的要强一些,市场中低开然后高走收出了一个阳线,但是也是在下跌的,成交金额出现了比较大的萎缩,单看昨天的走势,发现在昨天尾盘的时候市场已经出现了恐慌。

  今天在两点钟以后,股指大约出现了接近40多分钟的单边下滑,到最后尾盘还稍微向上翘了一点,但市场当中并没有像昨天尾盘出现恐慌的现象,市场当中被动的接盘还是比较明显的。从这一点来看,市场当中并没有出现非常大幅度的恐慌,也就是说市场当中很多投资者持仓的心理还是比较稳定。另外今天央行继续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回笼资金,同时造成了我们一天的隔夜拆借利率已经达到了8点多,最高冲到9%,也就是说市场最近一段时间短时间因为可能是我们还不太好判断的原因,市场当中资金面出现紧张,市场当中无风险利率提升也确实对市场当中的上升形成了压制。

  总体上来说,市场需要一定的回调,未来一段时间需要一个震荡,不管是反弹也好、反转也好,这一波行情走到现在来说还没有出现明显的结束迹象,短线的震荡调整可能更有利于后面的行情的向上拓展。

热词:

  • 震荡走低
  • 震荡整理
  • 大盘
  • 权重板块
  • 向上趋势
  • 沪深
  • 走势
  • 资金面
  • 上涨家数
  • 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