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3月1日收盘分析:多空胶着 两大主题或将惊天一涨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1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两市延续昨日下跌动能,双双低开,随即在地产、金融权重板块的快速拉升下很快回补上方缺口,但受5日均线压制在下维持震荡整理。沪市收盘2426.11点,主力资金净流出14.6亿;深市收盘10060.96点,主力资金净流出6.45亿。

  从今日盘面上看,科技股、地产股在仅仅经历了短暂一个交易日的调整之后,便迅速恢复涨势,这充分表达了当前资金不愿迅速离场的心态。同时今日公布的2月PMI数据也对多方也形成了一定的刺激,在重要关口位置,多空双方胶着博弈。3月份整个市场环境,将比2月份复杂得多。多空的分歧也会急剧加大,不排除期间市场出现急跌,但整体而言,市场已摆脱了系统性下跌风险的阶段,3月份市场环境整体还是比较利于多发发挥。

  一、政策对冲风险关键点。春节前利用红包效应开始一波反弹,随后又利用下调准备金率和预期地产调控放松的时间窗口进行了突破,当前经济数据由于季节效应,相对平稳,而且马上又有“两会”效应,对冲掉2500点重要关口。

  二、资金面宽松。2月份预计的新增贷款量约在5000亿元左右,加上今年1月的7381亿,两月合计新增贷款1.23万亿,央行此前公布的《2011年第四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称,2012年广义货币供应量初步预期增长14%,据此可以反推全年信贷增量约为8.5万亿。即便按照去年3∶3∶2∶2的季度投放比例,今年一季度总投放量也在2.5万亿左右,3月有可能再出政策加大投放量,资金面将会显著宽松。

  而且从概率统计,2000年至今,除2003年、2005年、2006年和2008年外,沪指3月均实现上涨,上涨概率近七成,仅从这个角度来看,A股继“红二月”之后,3月仍很有可能继续收红。操作上我们认为可以积极一点,但配置上可以均衡一些:一是涨幅小的、中低价低估值的蓝筹股,如有色、券商、商业、机械、汽车等;二是一些可能受政策或事件诱发的热点题材概念股,如新能源、节能环保、军工等。【亚洲财经】

热词:

  • 多空
  • 收盘
  • 权重板块
  • PMI
  • 资金面
  • 沪指
  • 主力资金
  • 两会
  • 震荡整理
  • 波反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