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重庆房产开发商称今年二季度或释放“抄底”信号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1日 1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重庆一楼盘项目开盘销售控表飘红。张燕摄

  2012年的楼市走势如何?何时才是“抄底”买房时机?一直是重庆市民热议的话题。从事地产行业多年的金科集团副总裁李战洪1日在此间透露,央行存款准备金率已下调,今年二季度若银行降息,则将释放出楼市“抄底”买入信号。

  据重庆市国土房管局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2月,重庆主城卖房13882套,环比1月(8327套)上扬40.02%,成交总面积124.23万平方米,环比1月(75.69万平方米)上涨39.07%。

  在此间召开的“金科折桂重庆民企50强”媒体沟通会上,金科股份董事会主席黄红云及核心管理层集体亮相。尽管去年楼市遭遇严厉调控,但黄红云依然看好中国未来的房地产业发展。

  黄红云称,去年金科地产降价3次,目前房价已经触底,不会再降。随着中国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大量的进城人员需要购房是刚需,同时自住房和改善型住房需求也较大。金科将在以重庆为中心的中西部投资比重提高到60%,而长三角和环渤海地区则分别占20%。

  不仅如此,未来10年间,金科地产将以二三线城市为主,布局重庆30个城市,加强产品标准化和管理标准化建设,提升大重庆的人居水平,让更多重庆人可以加入到金科大社区的幸福生活中来。

  作为重庆民营企业50强的领头羊,黄红云称今后金科将在履行企业责任方面,做好表率,参与更多的社会慈善公益活动。

  据重庆第三方调研机构相关数据显示,2011年,金科在重庆区域的销售金额并非最高,但销售面积和销售套数却分别以120万方及13388套的成绩列第一。2004年—2009年,金科纳税增加4倍,年均增长45%。2010年,金科集团纳税额破13.5亿元,排名重庆市民营企业纳税第二名,2011年金科的纳税再次突破16.2亿元。自1998年创立至今,金科各类慈善捐赠额已逾1.4亿元。

  对于目前重庆楼市回暖的行情还能持续多久,李战洪认为过去10年,购房者普遍都是“追涨杀跌”,现在变为“杀涨追跌”,可见购房者越来越理性。而历史的规律证明,每次调控,都是楼市的最佳买入点。

热词:

  • 抄底
  • 重庆房产
  • 开发商
  • 楼市
  • 购房者
  • 网上房地产
  • 楼盘项目
  • 央行
  • 2009年
  • 买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