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大立科技连续跌停,嘉实系两基金被套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2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云南信息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而让投资者苦等三个半月之久的大立科技,重组结果却是一纸“告吹”公告。受此影响,该股复牌当日便出现“一”字跌停,昨日开盘再度出现缩量“一”字跌停,截至收盘,该股报30.70元,成交量依然低迷。

  当这类“问题股”出现问题之时,一般都不会少了基金的身影。年报显示,嘉实系和东吴系旗下基金目前依然持有该股,而相关基金在大立科技的浮亏后市会继续放大。

  后市或连续跌停

  因涉及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大立科技股票于2011年11月10日起停牌。停牌前一个交易日大立科技涨5.63%。

  根据公司公告,终止重组的理由是:鉴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所涉及的标的资产构成较为复杂,虽经充分论证,部分标的资产仍不完全符合《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相关条件。此外,大立科技还发布了2011年年报,净利润同比下降42.01%。

  从市场表现来看,大立科技复牌以来已经连续两个交易日出现无量跌停。截至昨日收盘,该股最新股价报30.70元,昨日成交量仅1700万元。

  分析人士指出,该股后市连续跌停基本没有悬念。在重组告吹业绩大降股价依然处于历史高位估值较高等因素之下,即使大盘环境较强,该股的跌停板也难以被打开。从该股历史走势上看,该股自2008年10月以来,股价便持续震荡走高,股价从最低的7.16元涨至去年年初的51.54元的历史最高价,期间累计涨幅已达619%。

  从该股的形态上看,该股在高位已经形成标准的头肩顶形态。之前反抽颈线失败之后,目前该股已经处于下跌力度最强的状态。预计该股后市股价可能持续走低,股价跌至20元左右的概率较大。

  从近期的情况来看,重庆啤酒紫鑫药业大元股份等为代表的前期超跌股近期均大幅跑赢大盘。大立科技超跌之后,如果市场行情配合,激进投资者也可适当关注。

  嘉实系大幅被套

  而大立科技的连续跌停,也让持有该股的基金无奈被套。 年报显示,机构投资者中,鹏华优质治理股持有数量最多,该基金总计持有329.12万元,占总股本的比例达3.29%。

  另外,去年一季度,嘉实主题精选和由嘉实基金(博客,微博)管理的社保基金106组合“杀入”大立科技前十大流通股。而大立科技因2011年第一轮重组失败,股价从51.54元下探至目前的30.70元。若上述两只基金的建仓成本以该股去年一季度平均价42.77元计算,两基金最大账面浮亏约为3886万元和2039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年报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其中大部分机构在减持,只有东吴系基金逆市驻扎。

  包括大股东浙报传媒鹏华优质治理全国社保基金一零六组合等机构均进行了不同程度的减持。唯独只有东吴旗下的两只基金四季度新进,其中东吴进取策略灵活配置和东吴新经济四季度分别买入94.5万股和88.8万股。

  去年10月24日,大立科技以33.83元的价格跌停,当日龙虎榜数据显示,两家机构分别买入该股100万股和31万股。1010万股东吴进取策略灵活配置目前持有的94.5万股基本相当。25日,大立科技低开高走,成交量明显放大。如果东吴新经济当日继续加仓,则也可以解释目前的持仓量。

  当然,这只是从东吴系旗下两只基金最小的减仓成本角度出发。从大立科技去年四季度的股价表现来看,即使东吴系两家基金在大立科技四季度股价最低点的30多元附近介入,两只基金后市也将面临较大浮亏。

热词:

  • 系基金
  • 大立
  • 嘉实基金
  • 该股
  • 被套
  • 科技
  • 大股东
  • 持仓量
  • 鹏华
  • 告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