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短期调整如期而至 基金强调均衡配置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2日 08: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股指如多数机构预期,在临近2500点关口时出现调整迹象。虽然科技股昨日再度表现强势,多只股票涨停,但有基金经理提醒题材炒作的风险,他们主张现阶段应进行蓝筹股、成长股相结合的均衡配置。

  地产股“碰壁”触发调整

  上周涨势强劲的房地产板块在本周连续调整。多数机构认为,在政策难言放松的情况下,虽然房地产股估值偏低,全年有望震荡上行,但短期强势难以持续。

  有基金经理表示,房地产板块最近表现比较活跃,这对于市场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如果房地产政策适当放松,城镇化建设进一步有序推进,这对我国整体尤其是三、四线城市的投资和相关产业,都将带来很大的拉动作用。只要房价维持平稳运行,适当放量,经济整体会全面增长。但短期来看,调控的总基调不会改变,中期若微调政策推出,那么房地产板块就会有较好表现。

  大摩华鑫基金则认为,房地产板块个股较低的估值是其近期被热捧的原因之一。然而在房地产调控大方向不会动摇的前提下,房地产行业很难被继续作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其蓝筹价值似乎值得商榷,目前较低的估值也仅仅是对前期业绩的确认,未来一段时间房地产个股的盈利水平能否保持仍然需要观察。

  据中国证券报记者多方了解,目前公募、私募对房地产股的看法分歧较大。分析人士认为,房地产股“前进步伐”的停歇,也是大盘近期出现盘整的主要原因之一。在机构看法不一致的前提下,房地产股很难继续扮演行情“发动机”的角色,大盘近期会陷入盘整。除非新的主力板块出现,彰显赚钱效应,才会再度激发市场人气。

  科技股“给力”难成主力

  金融、地产等蓝筹“疲态尽显”后,题材股争当“主角”,板块轮动剧烈。从2月份的冠军股基宝盈资源优选基金,可以发现市场2月份的热点所在——科技股。

  宝盈资源优选基金2011年四季报前十大重仓股今年2月份以来平均涨幅达到21.1%,远高于同期沪深300指数7.49%的涨幅。其中就包括了拓尔思、科大讯飞、这些科技公司。此外,该基金还通过网下配售方式,获配朗玛信息67万股,该股2月16日上市首日即上涨82.53%。

  有基金经理认为,中小板、创业板中最有可能脱颖而出的上市公司将来自信息技术、科技行业。因为这个行业的产品能够满足客户不断升级的体验和需求,能够形成稳定的核心客户群,具备较高的成长潜力。深圳国诚投资总监黄道林则表示,近期苹果股价突破5000亿美元市值,A股中的科技股上涨是正常的跟风现象,高科技股在国家政策扶持下还可继续看好。

  招商TMT50ETF基金经理王平认为,受海外科技股的带动,TMT板块的人气不断上升,同时市场也预期各子行业景气度在产业政策及国内外市场需求回暖的带动下不断升温,因而在此轮上涨中涨幅居前,2012年TMT行业的投资前景相对乐观。

  但也有基金经理指出,科技股中小盘风格明显,上涨亦不足以推动大盘上升。而且,科技股龙头公司的涨幅明显落后,板块有炒作嫌疑。所以近期会考虑蓝筹股和题材股的均衡配置,一方面紧跟全年蓝筹行情的“主旋律”,另一方面不错失题材股的精彩表现。

  

热词:

  • 基金经理
  • 题材股
  • 房地产股
  • 房地产板块
  • 配置
  • 短期
  • 大盘
  • 中小盘
  • 主角
  • 主旋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