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国人买走两成伦敦新房 买房关心移民不问价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2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中国房产市场限购措施推行以来,一些财力雄厚的中国买家将投资目标转向了海外房产市场。

  房地产咨询公司高力国际周二公布报告称,2012年温哥华、多伦多、伦敦和新加坡四地将成为中国投资者海外购房的四大热门地。目前,内地买家占当地境外投资者的比例约为20%至40%。

  ●报告

  内地买家推动温哥华房价年涨幅9%

  报告指出,过去20年,中国内地投资者在加拿大购置房产呈上涨趋势。其中温哥华是大陆居民移民或留学国外的首选城市。据统计,中国移民占温哥华整个城市人口约30%。受到中国大陆投资者的积极影响,温哥华及多伦多的住宅价格在过去的6年中平均年上涨幅度分别为9%及7%。

  高力国际物业部董事赖锦雄指出,在加拿大,来自内地的投资者主要是为子女教育考虑,他们大多选择一室或两室的小户型房源。另外购房群体有年轻化的趋势,年轻的留学生购置大户型、豪宅的趋势明显增加。

  伦敦新建物业两成由中国人买走

  英国伦敦市中心的新建物业中,近两成由中国内地和香港买家购入。自2009年来,英国各区域的房价同比平均上涨了8.1%,其中伦敦市中心房价增幅达到14.7%。高力国际预计,在中国国内买家的推动下,2012年伦敦市中心核心地段及传统高端居住区域的房价有望增长5%至10%。

  此外,作为境外置业热门目的地之一的新加坡,目前私宅市场买家有接近30%来自中国内地。高力国际的数据显示,目前新加坡公寓的售价根据不同的地段在每平方米人民币4万元至18万元之间。

  ●特点

  中国人买房关心“移民”不问房价

  高力国际此前透露,目前中国内地客户主要来自中国东南部地区的上海、杭州和温州等地以及首都北京等地。购房者多为中国本土的私营企业主,他们偏爱售价偏高的豪宅作为投资对象,而且超过半数以上选择一次性支付房款。

  “中国买家不讲价,我们对此也很吃惊。”高力国际北亚区董事总经理柳维伦称,以加拿大为例,房价处于高点,2%至4%的租金回报率也偏低,“但买家关心的是移民、贷款等技术环节,没有人对房价过多关注。”

  ●外媒

  中国买家推高房价伦敦年轻人“郁闷”

  中国买家的海外买房热潮,引起很多媒体的关注。英国媒体报道称,由于一些中国人投资当地的房地产,英国房价被推高,将当地人挤出了这一市场。 报道称,最近两个月,中国投资者在伦敦投资不动产的金额高达1.2亿英镑。这引起当地人的抱怨,他们认为是中国买家推高了房价,导致当地中低收入人群难以承受房价上涨带来的压力。英国房屋协会甚至警告说,许多年轻的伦敦人将不得不等到他们50岁时才能够买得起房子。

热词:

  • 移民
  • 买房
  • 房价增幅
  • 买家
  • 新房
  • 投资者
  • 高力
  • 住宅价格
  • 小户型
  • 多伦多
  •